受益mPOS机大爆发 中国信托银行跃升台湾收单第一大机构


2015-11-28 17:42

  台湾第一大收单行换人做做看。根据最新统计,台湾大型信用卡收单机构中,中国信托的特约商店家数已达93,418家,超越联卡中心的93,327家,正式成为台湾收单第一大机构,一改过去长期的市场排名。

  事实上,今年6月时,中国信托原本收单特约商店数也仅有约70,000家,除了不如联卡中心之外,也不及美国运通、台新银行,而能够在短时间「大爆发」,最大原因就是开发mPOS机。

受益mPOS机大爆发 中国信托跃升台湾收单第一大机构

  中国信托表示,推广mPOS机的最大成果,就是与台湾大车队合作,有近14,000辆计程车都安装,等于可提供刷卡的车辆,比以往增加一倍,有机会减少现金交易,增加信用卡收单业绩。另外,中信金控旗下的中国信托人寿,今年也在业务员端,导入mPOS机收保费的模式,让保户缴纳保费多一种选择。

  据瞭解,银行过去推广收单业务,对装设传统刷卡机的商家,通常都订有门槛,例如每月刷卡量须达一定金额才能装设,而且商家设置传统刷卡机,成本方面也不低,除了须付有数万元的押金,还须定期支付设定费、系统维护费,以及徵信费等费用。至于mPOS机,对已经配备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商家来说,只须再负担读卡机费用即可,等于装置成本仅约传统刷卡机的一成。

  目前除了中国信托之外,联卡中心、台新银行、第一银行等,也都积极开办mPOS,甚至附加感应式交易功能,以增加支付的便利性。像是台新银行,就着眼未来NFC手机信用卡普及,因此现阶段旗下的mPOS皆能支援感应付款,抢先布局移动支付环境。

  从国际发卡组织的研究资料可显示,mPOS规范发布后,由于建置简易且成本低廉,吸引许多中小型商店作为收款终端机,预计年底包括台湾在内的亚太区,可达10万多台。

  更多mPOS信息,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