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4.0 率先淘汰信用卡¸ 移动支付、虚拟货币崛起


2015-11-28 18:02

  零售4.0翻转消费模式!远东零售事业开发规划总部执行长李静芳表示,移动互联网改变客户的消费旅程,现在的商店在「客户的口袋裡」。未来银行不是一个地点,而是一个「行为」。在移动支付技术及虚拟货币发展下,信用卡可能是第一个遭淘汰的金融支付工具,ATM提款机可能渐减。

  李静芳说,研究显示透过APP购物交易量已为实体店的6倍,手机商店是传统零售通路必走的路;有传统业者担心起步太晚,「如果Amazon都回过头开实体书店,我们实体通路怕什么?」

  勤业众信昨日举办「未来智慧零售通路与商场的布局与策略研讨会」,邀请远东巨城、BabyHome与CoCo都可茶饮等,分享发展智慧零售模式、打造数位化零售体验与组织的看法和经验。

  勤业众信总裁郭政弘指出,今年美国电子商务领导品牌Amazon的营收,超越传统零售龙头Walmart,传统销售模式若不透过数位化、科技化转型强化优势,市场将被电子商务蚕食鲸吞。

  李静芳表示,移动互联网让产业链「变平」,零售业要成功有4大策略:1.以满足客户经验为目标,消费者能否把消费经验口耳相传,决定零售业的未来机会与命运;2.从进入通路、挑选商品到支付,提供消费者一致性服务体验;3.需打造无缝技术平台,提供顾客良善的购物流程,而善用搜寻引擎也能有效创造刺激行销机会;4.建造强大的管理平台、打造明朗化资讯管理系统,整合碎片数据。

  据勤业众信2015年全球产业分析结果,数位化影响最深、且起步较早的产业为零售业、媒体业与金融业;第二波影响较深的为製造业、运输业与教育产业。

  勤业众信创新发展小组负责人暨资讯长吴佳翰指出,数位化是场跨产业的变革歷程,由金融3.0、工业4.0至零售4.0的进程,显见各产业积极面临转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