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信移动TSM平台RicoPay即将营运 明年要抢100万用户


2015-11-28 18:04

  台湾移动支付明年起飞,继「台湾移动支付」之后,由五大电信公司、五大银行及悠游卡投资控股公司合资成立的「TSM群信移动」19日宣布,12月开张营运,明年要抢100万用户。

  群信董事长林志盈表示,第三方支付明年至少4~5家加入营运,加上利用云端下载支付工具、手机内建移动支付SIM卡,随着4G渗透率大幅增加,各种载具准备就绪,2016年将是台湾移动支付的爆发成长年。

  群信昨日宣布推出「RicoPay」APP,让民众除了台湾移动支付的「tWallet」APP,再多一个选择。

群信移动TSM平台RicoPay即将营运 明年要抢100万用户

  群信总经理许清宗指出,TSM平台架构是由五大电信业者为主,不像台湾移动支付现阶段只能搭配中华电信,因此,TSM服务上线后、全民都能适用,可望让手机感应支付爆发性成长。

  林志盈指出,民众只要到所属的电信业者门市,换发感应芯片的SIM卡,再下载「RicoPay」APP之后,即可透过OTA方式下载卡片资料,就能让手机跟信用卡,甚至是悠游卡、一卡通结合。

  不过据了解,初期主要配合的信用卡银行,仅有国泰世华银行、玉山银行、远东商银。

  林志盈强调,手机感应支付是未来趋势,银行业者都愿意加入,尤其包括中国信託、台新银行、台北富邦银行都是股东,因此很快就会纳入平台之中。

  市场人士分析,台湾移动支付与群信的TSM平台,各有其特色、强项,前者已经有20多家金融机构加入,发展手机信用卡之外,还有手机金融卡、手机ATM转帐等。

  而群信TSM主要结合五大电信业者,以及悠游卡、一卡通等,让手机未来也能跟电子票证结合,进行小额支付。

  林志盈认为,目前国内商家布建的感应机台,多数还是支援电子票证使用,因此切入这块市场,有机会更吸引民众使用。

  另外,他也提到,群信TSM平台除了规划与银行、电子票证合作,还会结合像是高铁月票,或咖啡店会员卡、储值卡等,民众一样透过OTA下载后,每次需要支付时,点选手机APP即可,不需要再携带卡片。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