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上线 银联卡数量超过60万张


2015-11-30 12:03

  上回说到,作为远亲近邻新朋故知,银联卡在老挝提供的服务非常给力,老挝全国发行约80万张银行卡,银联卡数量超过60万张,超过70%。

  其中提过一嘴,我们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老挝中央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参与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项目建设,将为老挝建一个当地版的“银联”,实现老挝境内发行银行卡的联网通用。当时听了,是不是感觉……有点悬乎?

  这事成了。

  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项目上线仪式近日在万象举行,银联在支付系统设施建设、运维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支持。据说老挝版“银联”每秒能处理的交易笔数以千记,什么概念?老挝目前的ATM机和POS商户,合计只有不到4000台。可见这次建设,不是敷衍了事,也不是为了眼前利益,完全为了满足未来老挝国家长远发展需求。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希望以此次成功合作为起点,银联能更多地参与、投资老挝银行卡的经营和运作,让银联卡更好地服务中老两国的交流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事实上,从历史来看,我们一直是在这个路线上努力的。

  2012年底,老挝央行得到中国政府对外援助资金,启动建设老挝国内金融交换清算统一网络平台。2014年11月底,银联全面参与老挝国家支付清算平台项目建设。

  2013年4月,银联与老挝当地银行、老挝教育部密切合作,推出加载学生卡功能的银联卡产品,老挝国内主要高校都已加入该项目,目前已经发行超过5万张学生卡。

  2015年8月,银联联合当地银行、航空公司推出系列航空联名银联信用卡产品,正式启动银联高端产品及品牌建设,并开通网上支付,商旅贵宾及航空保险等服务。

  银联卡“走出去”已经不再是新闻,但“走出去”的方式其实是花开几朵。

  一是作为支付工具,帮助中国人走出去;二是让产品走出去,让境外本地人熟悉并使用。第三种大家了解的比较少,那就是技术标准、产业经验甚至资本“走出去”。

  除了老挝项目,银联芯片标准成为泰国银行业的行业标准是另一个典型案例。

  目前“银联芯”已作为泰国行业标准,推荐给当地银行进行芯片卡发行和受理端改造。泰国也成为境外第一个采用银联标准作为本地统一的芯片卡标准的国家。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