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移动金融创新论坛:发掘移动金融2.0 的时代机遇


2015-12-3 10:48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移动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与崛起,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俨然已成为当前市场上的两大热点,移动金额生态正在逐渐地形成和完善。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的普及,也使人们越来越趋向于选择手机作为上网设备,采用手机进行金融活动。传统金融逐渐被移动金融所替代。

  有鉴于此,2015年11月24日,在上海金融法制研究会、上海移动支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国内权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上海浦东新区金融促进会联合士研传媒举办的2015中国移动金融创新论坛在上海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的召开恰逢中国移动互联网金融元年,以“发掘移动金融2.0 的时代机遇”为主题,首次系统的探讨了中国移动金融的市场政策和技术创新等热门话题,通过嘉宾演讲、高层对话等方式,从不同的角度深入分析移动金融市场的特点,把握行业发展的未来轨迹,共同研究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移动金融的发展之路。

  近几年移动金融凭借随身便捷、成本低廉、突破时空局限等优势而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新宠,发展快速、来势迅猛,较之全球市场,中国的移动金融相对领先。但同时也面临着自身发展过程中的诸多变化和考验。政策监管滞后于市场需求的步伐给行业发展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移动交易中的欺诈风险,“大数据”分析的局限性,信息技术安全性、法律和系统性的风险等仍是有待关注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如何有效应对上述的问题,把握市场机遇值得业内人士深入思考和探讨。

  第一天上午,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金融创新处处长孟添先生和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耀武先生出席大会并分别作了开幕致辞,紧接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赵大伟先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费方域先生、三星中国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副总裁陈立人先生、浦发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麟先生、苏宁金融副总裁戴宏先生、陆金所副总经理和首席风险执行官杨峻先生以“政策及市场环境解析”为核心,分别就各自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下午由百度百付宝金融发展部总经理朱白帆先生、时趣售前总监吕晓虎先生、上海易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亦农先生、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事业部总裁助理缪凯先生、UCLOUD副总裁杨俊先生、希望金融副总裁张双女士针对话题——“移动金融发展的挑战与应对方案”做出了精彩的演讲,并收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的小组讨论环节,我们邀请到了合盘贷联合创始人&总裁助理葛彬先生、中投融总经理陈良先生、微智全景副总裁李军先生、恒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张妍凌女士、国美在线信息技术中心金融系统部副总监王翔昱先生,众嘉宾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了如何培养用户移动金融消费习惯,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第二天上午,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先生、易联支付COO邓云先生、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吴晓军先生、杭州有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振兴先生、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陈灿辉先生针对“移动金融的产品与服务创新”这一话题进行了专业的演讲,层出不穷的创新思想和高新技术频频引发满堂喝彩。下午联动优势助理总裁刘晓东先生、腾讯财付通华东区总监罗浩先生、平安科技副总经理石端桥先生、最惠保CEO陈文志先生、洋葱先生风险合伙人贾永春先生、中国银联总工程师徐晋耀先生对大会最后一个议题“迎合不同场景的创新与商业模式实践”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在本次会议上还举行了由会议组委会评选的“金鹿奖”颁奖典礼,包括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平安天下通项目、银盛支付、上海易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飞普惠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在内的众多移动金融领域优秀机构所获奖项实至名归,将本次会议的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更多资讯请联系大会组委会 021-52428084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