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Scout:超七成美国手机用户还是喜欢使用银行卡支付


2015-12-7 10:25

  Apple Pay去年刚刚发布时大大地风光了一阵子,但是据最新媒体报道称,消费者们似乎对这项技术不太感冒。

  据购物研究公司InfoScout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Apple Pay的使用率正在下滑,这让投资者对这项服务倍感担忧。投资者们担心Apple Pay最终难逃失败的命运。

  据InfoScout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在黑色星期五那个周末,有条件使用Apple Pay购物的消费者中只有2.7%的人使用了这项服务,低于去年同期的4.6%。与去年的黑色星期五周末相比,今年的使用率下降了近41%,考虑到苹果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广这项服务,这样的结果显然令人非常失望。

  InfoScout在报告中指出,Apple Pay使用率下降主要是因为iPhone 6用户人数比去年更多了,也就是说计算使用率时的基数比去年更大。InfoScout去年统计这项服务的使用率时iPhone 6才刚刚发布不久,用户基数显然比现在小很多。

  此外,这项研究的原始数据来自于用户提交的支付收据副本,总数大约只有30万个,这意味着这个研究结果可能并不能代表全国的情况。

  BI Intelligence在自己的报告中写道:“考虑到Apple Pay已经在一年内得到广泛地推广,得出这样的结论确实令人费解。”

  InfoScout指出,消费者仍然喜欢用传统的信用卡或银行卡支付,79%的iPhone用户和74%的Android用户还是选择用信用卡或银行卡支付。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哪怕消费者的手机上安装了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他们也不愿意使用它。市场研究公司Trustev在10月份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有条件使用Apple Pay的美国iPhone用户中,大约只有20%的人曾经尝试使用过这项服务。而在使用过Apple Pay的这部分用户中,有15.3%的人表示他们只在周末使用过它。

  实际上,这也是Apple Pay和其他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问世之后就一直面临的一个重要难题。尽管这些服务用起来很方便,但是并不能明显改善消费者的支付体验,因为刷卡支付也不是很麻烦。

  PayPal的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这可能会成为象Apple Pay这样的服务所面临的最大障碍。

  泰尔表示:“对于一款全新的支付产品来说,你总是会问它比现在的解决方案好多少?当我们刚刚创立PayPal的时候,对于eBay平台上的小商家们来说,它确实比将邮件中的支票兑现要方便得多,因为后者通常需要等7到10天的时间。”

  他说:“Apple Pay也许会不断完善,也许会越来越好用,但是如果你已经拥有一些相当方便和相当好的东西,那它是很难提高使用率的,因为它们之间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大。”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Pay正式推出还不足两年,整个移动支付市场还处于新生阶段。eMarketer最近表示,移动支付交易的数量将在明年增加两倍,而奥列马咨询集团(Auriemma Consulting Group)的调查表明,Apple Pay的用户满意度达到了98%。但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Apple Pay使用率会下滑或者说整体使用率不高。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