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台湾消费者感应式支付熟悉度居大中华区之冠


2015-12-7 14:36

  支付金融科技成长快速,大量电子化交易的消费生活指日可待,不过交易安全更是民众重视的项目。根据万事达卡调查,台湾人最熟悉的创新支付产品,以「信用卡」居首,「感应式信用卡」的熟悉度更高居大中华区之冠;对于「线上支付」最担心身分遭盗用,一旦发生安全疑虑,44%台湾民众会「弃卡」,比例同样为大中华区最高。

  万事达卡在亚太区9个国家中,针对创新支付工具进行调查,发现「信用卡」是台湾消费者最习以为常的付费方式,比例高达100%,其次为「电子钱包」(69%)、「预付卡」(60%)、感应式电子钱包(42%)与感应式信用卡(34%)。其中感应式信用卡的认知率名列大中华区第1,显见台湾人对信用卡的熟悉,也带动感应式卡片的使用。

台湾消费者感应式支付熟悉度居大中华区之冠

  在亚太区的9个市场中,有40%的民众认为,「实体支付」比「线上支付」安全,仅有23.3%觉得线上支付没有安全疑虑,台湾则有26%的消费者对于「线上支付」感到安心,比例为各国中排名第3名,尤其今年台湾电子商务市场破兆元,说明在网路购物日趋蓬勃的影响下,消费者已经愈来愈习惯线上支付。

  不过,在线上支付的各种疑虑中,台湾人最担心的项目以「身份盗用」(42%)最高,一旦发生交易安全问题时,44%会选择直接「弃卡」,弃卡率为大中华区冠军,认为商家应该负责任的占41%为大多数,中国与香港消费者则认为银行应该负责。

  万事达卡表示,亚太区对于金融科技的投资,今年呈现爆炸性成长,1~9月的投资金额已经累积至35亿美元,远远超越去年全年度的8亿8千万美元。针对民众最担心的交易安全,万事达卡正开发以「生物识别」技术进行验证,消费者只要使用手机「自拍」,「眨眼」即可付款,免输入卡号、安全码或帐密,支付更为便利、安全。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