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总经理潘维忠:TSM与HCE平台双轨并行


2015-12-7 14:43

  「移动支付元年」各解决方案群起,「HCE」因免更换手机SIM卡程序,备受各界期待。卡优新闻网特别专访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总经理潘维忠,其透露将启动HCE平台,初期先导银行即达23家,未来搭配t-Wallet电子钱包即可无卡提款、手机转帐、缴税…等。TSM平台已成功串接37家金融业者,希望群信公司能在明年Q1完成介接。

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总经理潘维忠

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总经理潘维忠

  「移动支付」方案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芽,其中「HCE」採用代码(Token)取代卡号、云端认证...等机制,不须更换SIM卡,成为众所瞩目的新方案。潘维忠解释,「HCE」是由Google建立的移动支付机制,将安全元件存放于云端,透过手机「拍摄」实体卡片,即可核发下载虚拟信用卡,交易以「虚拟卡号」搭配「金钥」传输,确保刷卡安全。纵使不慎丢失手机,也能单一窗口通报失卡,便利性及安全性大幅提升。

  潘维忠并透露,台湾移动支付公司自今年中起,便开始研发HCE平台,预计年底前就可开通,初期有23家银行加入先导计划,届时Android手机用户不再受限于电信公司,即刻体验移动支付乐趣。此外,t-Wallet电子钱包APP还将整合无卡手机提款、移动缴税、手机转帐…等功能,明(105)年起将陆续启用。

  至于现行的TSM平台,潘维忠指出,目前已经发出上万张U-SIM卡,经OTA下载的手机信用卡、移动金融卡,也已超过2万张,显示「移动支付」影响性正逐渐扩大。未来将与HCE平台双轨并行,使用者根据不同的使用情境,即可选择不同卡片支付。

  展望移动支付未来的发展,潘维忠认为,市场须要各家业者共同合作,不能单打独斗,才能改变使用者支付习惯,降低「现金」的使用,扩大电子支付市场。像是结合5大电信公司与双电子票证的群信公司,11月才刚上路,希望能在明年第1季前与台湾移动支付公司介接,齐心达成金管会5年电子支付占比倍增至52%的目标。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