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入境业务本月可微信支付


2015-12-8 10:03

  腾讯公司将协助广州公安打造有效的“微信辟谣中心”平台,将开通全广州地区出入境业务微信平台在线缴费功能(微信支付)。昨天上午,在广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腾讯公司副总裁邱跃鹏的见证下,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支队长乔雷与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高级总监郑立鹏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重点在便民服务、治安防控、网络安全、警务信息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一是整合现有广州公安各类警务工作微信服务,建立广州公安微信便民服务统一入口,主要内容包括民生领域的交通、户政、出入境、治安、消防、网警、刑警等多种模块,推进微信支付与各项业务的对接,共同搭建智慧警务平台。二是借助腾讯丰富的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技术,建设社会公共大数据预警服务平台,为广州社会治安立体防控提供科学预警、决策服务。三是打造广州公安网络辟谣平台,腾讯公司将协助广州公安打造有效的“微信辟谣中心”平台。四是依托腾讯大数据、云计算,结合广州公安改革创新及警务工作特点,推进深度合作,提升广州公安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腾讯公司代表在会上举了几项双方合作的例子,如人脸识别技术、热力图应用。由于腾讯掌握全世界范围内亚洲最大的人脸库,利用业界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通过人脸检测准备估计人数,建立黑名单人脸检索,还有如1:1身份验证和海量人脸对比等。热力图则可以实现广州人流的实时监测,从而做出预警与分析;还可将热力图应用到电信诈骗和伪基站识别中去。腾讯公司代表还透露,2015年12月开通全广州地区出入境业务微信平台在线缴费功能(微信支付)。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