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闹哪样?腾讯和蚂蚁金服战略入股邮政储蓄银行


2015-12-10 10:35

  中国第六大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开始上市攻坚战,目前已经引入了10家战略投资者。昨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宣布,邮储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正式获得银监会批准。此次战略引资,全部采取发行新股方式,融资规模451亿元,发行比例16.92%。

  邮储银行称,这10家战略投资者,包括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6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还包括中国人寿、中国电信两家大型国有企业和蚂蚁金服、腾讯两家互联网企业。不过,邮储银行昨日并未公布10家股东具体的持股比例。只有中国人寿此前一晚公告斥资约130亿元获得不超过5%的邮储银行股权。

  跟其他国有大行一样,邮储的上市路径也会是改制、引战、上市。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介绍,邮储银行于2014年6月9日正式启动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历时一年多,历经两轮竞标和多轮谈判。邮储银行与战略投资者之间,已经确定了一揽子合作计划,包括公司治理、业务转型以及风险管理三大方面。近期,邮储银行将与各家机构完成资本金交割工作。

  据介绍,邮储银行选择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和中国人寿作为战略投资者,希望汲取其经验与技术,进一步加快零售业务升级、公司业务拓展、金融市场业务创新。

  在互联网金融和普惠金融方面,为实现线上线下资源的有机融合,巩固并提升普惠金融领先优势,选择蚂蚁金服、腾讯、中国电信和国际金融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希望借助其专业优势和影响力,进一步强化在互联网金融和普惠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蚂蚁金服与邮储银行已经在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包括快捷支付、用户服务、小微企业贷款、大数据分析、金融云计算等等。面向未来,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将与邮储银行开展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协同合作,服务好广大客户。

  截至今年9月底,邮储银行资产规模接近6.8万亿元,位居中国商业银行第6位,信贷资产不良率为0.82%,约为银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拨备覆盖率达到274%。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