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集中整治无牌支付机构 城市一卡通躺枪?


2015-12-11 11:28

  近日央行向各市中心支行和支付机构下发通知,征集各辖区内无牌机构支付业务开展情况,央行将联合公安和工商部门对这一情况进行集中整治。通知显示,本次整治无牌机构核心标准是机构是否在支付业务流程中对客户资金具有处理权限。具体业务形态包括网络支付、多用途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以及银行卡收单,其中重点是后两者。

  有业内人士认为,央行这一举措是为明年的支付牌照续展做清扫工作,“只不过好像来得太晚一些”,毕竟距离第一批支付牌照发放已经快五年了,即使开始整顿,也得看具体执行情况如何。

  据了解,多地城市一卡通均涉及多用途预付卡业务,但申请并获牌的只有十几家,此前山东的琴岛通因为无牌被当地人行叫停多用途小额支付而仅限于交通支付,发行量相当大的深圳通和羊城通也并未获得支付牌照,其他小城市更是不胜枚举。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