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商业银行发布HCE“云闪付” 将与支付宝、微信抗衡


2015-12-13 16:16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2日,正值支付宝在全国200多个城市,30万家商店启动“双十二”5折优惠活动,当天,中国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发布“云闪付”,并宣布启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四川、安徽、河北等地商户优惠活动。首批发布“云闪付”的商业银行已超过20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持卡人带上手机,即刻可在家乐福、麦当劳、屈臣氏、全家、COSTA等25家全国连锁及行业知名商户的上万个实体门店体验,并可享受银联专属优惠。

  “云闪付”涵盖NFC、HCE、TSM和Token等各类支付创新技术应用。此次率先亮相的“云闪付”产品基于全球领先的HCE和Token技术,实现了移动支付安全性与便利性的最佳结合,代表了未来移动支付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发布HCE“云闪付” 大量专属优惠活动启动

  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人民银行始终关注新兴支付市场的变化,相继发布了多项监管政策,旨在促进支付市场健康发展、提高我国金融普惠水平,引导科技创新的同时鼓励市场主体积极能动。此次商业银行和银联顺应移动支付创新趋势推出“云闪付”,为银行卡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很好地体现了主力军的作用。以此为开端,希望各机构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完善产品体验,满足消费者便捷、安全的支付需求,共同推动支付产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中国银联与20多家商业银行共同发布银联移动支付新品牌“云闪付”和新一代移动支付产品,这是我们与商业银行一道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加强支付创新、推动普惠金融的最新成果。各方智慧凝聚、应用创新支付技术,在传统银行卡安全高效的基础上致力提升用户体验,为持卡人带来更丰富的移动支付选择。相信以此发布为契机,相关产业各方通力合作、开放共享,将为用户带来安全与便捷最佳结合的移动支付新体验。

  工行牡丹卡中心总裁栾建胜表示工行“云闪付”信用卡发卡量达13万张,2016年实现千万级发卡量。年底将发布首款“云闪付”联名卡,未来“云闪付”卡发卡量要占工行所有信用卡发卡量的1/10。未来更好的完善闪付环境,工行力争2016年年底实现全部POS机都能受理非接触支付,达到受理终端100%覆盖。

  目前,国内移动支付出现银联、支付宝、微信三足鼎立的局面,在便捷及安全方面,相比二维码支持,NFC支付拥有天然优势。首先,“云闪付”凭借创新技术带来动态密钥、云端验证等多重安全保障,支付时不显示真实卡号,有效保护持卡人隐私及支付敏感信息;其次,支付体验更便捷,支付时则无需手机联网,也不必打开手机银行APP,只要点亮屏幕靠近POS即可完成支付。但是,在应用环境及用户体验一致性方面,二维码支付略胜一筹,“云闪付”未来能否与二维码支付抗衡,还需要看接下来各方的推动力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