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建胜:工行HCE“云闪付”发卡及推广计划 2016年千万级


2015-12-14 13: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2015年12月12日,注定是一个值得被历史铭记的一天,移动支付领域的两派之争很可能会就此拉开序幕。“扫码派”的支付宝推出“双十二全球狂欢节”,最高五折的优惠引爆了线下消费的热情。而另一方面,“闪付派”的中国银联在当天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正式发布HCE“云闪付”,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云闪付”以Token等技术为安全保障,以手机亮屏靠近POS为快捷支付方式,剑指线下,直接与支付宝、微信展开抗衡。

  工行牡丹卡中心总裁栾建胜透露,目前工行“云闪付”信用卡发卡量达13万张,在2016年将实现千万级的发卡量。今年年底将在国内发行基于HCE云闪付的联名信用卡,未来云闪付信用卡发卡量将占到工商银行信用卡发卡量的1/10。在受理环境方面,工行将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加大云闪付卡受理环境的建设,争取在明年年底全部POS机都能受理非接触支付,达到受理终端100%覆盖。众所周知,因受限于POS终端受理环境等多方面的原因,NFC移动支付自推广以来,一直不温不火,受理终端的改善,将为推动“云闪付”等NFC移动支付发展打下基础。

  他表示HCE云闪付这种新型的移动支付技术顺应了当前互联网经济下的移动支付发展的趋势,它脱离了原有的移动支付芯片存储信息的模式,采用HCE云端与APP的在线信息交互实现移动支付,无需借助实体芯片的介质,但是同时具有芯片卡不易复制的特性,安全便捷。

  HCE将银行与消费者的手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具有4大优势:

  1、不依赖于移动运营商和手机运营商,它是通过手机APP空中加载,实现HCE银行卡的发行,真正实现了空中发卡。

  2、云支付的核心是Token技术,通过客户手机APP中存储的令牌,作为银行卡的替身,以保证移动互联网传输过程中的信息安全。

  3、运用云储存的技术,银行将海量的客户信息储存于自身的云端服务器,通过云端服务器和APP的实时交互完成云端验证、动态密钥和安全令牌全面的风险控制,实现顶级的安全防护。

  4、大幅度提高商户收银效率,提升客户支付体验。目前银行卡刷卡输密支付大概需要12秒的时间,而HCE云支付可以在2秒左右完成,大大提高了收银速度。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