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支点将支付的核心模块化,让智能POS的生产像组装手机一样简单


2015-12-14 19:28

云支点将支付的核心模块化,让智能POS的生产像组装手机一样简单

  智能 POS 机不但为支付带来了更好体验,还实现了支付场景化,支付方式多元化,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

  云支点是一家 To B 的支付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将支付核心模块化,为合作方提供智能 POS 机解决方案,并且支持产品开发和检测认证。公司产品今年5月 份正式上市,并获得了鲍岳桥主要发起设立的亿联资本的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云支点创始人祁铁在采访中告诉 36 氪,POS 机生产商研发和生产周期长,智能终端的开发周期在 12 到 15 个月,不符合电子产品的发展规律。其中主要原因是研发周期和终端安全认证周期很长。

  在开发时间的问题上,云支点第一步采用了智能 POS 机模块化设计,通过模块化设计将 POS 机研发周期缩短到 3-6 个月。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 POS 机的功能,并且增加 POS 机的使用场景,比如停车费支付,NFC,机顶盒支付等。

  第二步就是提供智能终端安全操作系统,智能 POS 生产商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功能定制,比如通过云支点 OS 系统,POS 机生产商就可以定制不同功能帮助餐厅和超市通过 POS 机去管理销售数据。

  另外云支点通过密匙管理,安全算法,逻辑交互三个环节建立支付安全系统。并且拥有触屏 POS 发明专利。祁铁告诉 36 氪,通过提供智能 POS 解决方案,POS 终端运营商可以更集中精力去做市场开发。

  其实传统的 POS 只有简单的支付功能,在用户使用体验上已经无法配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状。但是在系统更换上无论是银行还是商家都会遇到资金投入的问题,而在智能 POS 的市场驱动力上主要有以下几点:

  商家通过智能 POS 机支持用户使用手机端移动支付,比如旺 POS 可以直接生成商家收款二维码,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来自用户需求产生的推动力会是 POS 机更新换代最大的激励方;

  互联网企业和银行方面,可以根据智能 POS 系统与商户数据交互,并实现个性化推送,比如金融产品,贷款等。另一方面智能 POS 在银行对于商户数据收集也会有很大帮助;

  传统收银终端体积较大,操作繁琐。通过智能 POS 作为收银终端可以节省收银台空间,而在用户使用便利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比如在饭店结账时服务员不需要再去前台开单,直接通过手持 POS 就能快速完成结账;

  新兴市场的移动支付带来的新需求,比如停车场智能收费系统和自动售货机等。

  在盈利方面,云支点主要是通过技术支持和专利费获得收入。目前实现技术合作的公司有旺 POS,SIMCOM,ID tech 等

  团队方面,联合创始人祁铁曾在杉德集团 O2O 和电子商务部门担任事业部总经理,Ingenico 中国区质量部经历;联合创始人姜晓西曾担任杉德集团CTO,Ingenico 中国区技术总监;联合创始人孙立林曾担任银视通常务副总经理,中国银联受理市场部高级主管,中国银联战略发展部高级研究员。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