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通探索“互联网+一卡通” 手机空中发卡将实现


2015-12-15 9:31来源:移动支付网

岭南通探索“互联网+一卡通” 手机空中发卡将实现  

 “互联网+”绝对是2015年的最热词汇,一卡通行业也搭乘着 “互联网+”的东风,探索升级之道。

  12月12日,2015年度岭南通创新者大会在广东科学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探索一卡通由1.0向2.0升级,寻求‘互联网+一卡通’优选路径,构建开放式一卡通产业生态”。会议所设的一卡通产业链合作企业签约、大会主题报告、全国交通一卡通创新发展论坛及配套展览等多项议程,以不同方式、不同程度阐释与传达了大会主题。

  大会现场进行了合作企业的签约,岭南通公司和深圳市雪球科技有限公司(平台商)、电信、联通(运营商)、三星、小米、魅族、中兴、OPPO、 VIVO、金立、一加(手机厂商)等各方厂商开展深入合作,以期实现在多种手机型号上的岭南通卡下载。目前,在测试环境已实现岭南通空中发卡。也就是说,你很快就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岭南通卡啦!手机岭南通卡开通后,可以享受全省21个城市(深圳/东莞部分开通)的公共交通以及小额消费服务。

  此外,岭南通联合省内一卡通地市公司还将与支付宝、财付通等充值渠道商深化移动端的合作、签订充值合作协议,为岭南通的充值提供多渠道、多途径的便利性;与上海卓旗等多家智能穿戴设备厂商签订合作协议,为持卡人提供便捷的岭南通卡充值服务及多种时尚新潮的可穿戴产品,并在大会现场进行了发布仪式,嘀嘀手环正式入驻岭南通。

  聚焦“互联网+一卡通”,产业链代表企业恩智浦、深圳雪球、复旦微电子、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英飞凌等,围绕大会主题发表了演讲,从NFC手机移动支付生态发展到穿戴设备,从移动公交的机遇和未来到NFCOS+互联网,观点前沿新潮,技术可落地实施,从行业与企业的双重角度出发,为参会者带来深刻启发。

  另外,交通一卡通创新成果展由岭南通公司、羊城通公司联合业内10 家翘楚企业共同打造。20多个新产品在本次展会亮相,产品范围涵盖卡片芯片、多种智能手环、互联网终端交易解决方案、NFC应用平台服务方案、TSM平台等,岭南通和羊城通则展出了可信服务平台、联机消费平台及空中充值平台,各展台展品内在联系紧密,向参观者直观的展示了“互联网+”一卡通的美妙前景。

  岭南通数据

  截至2015年11月底,岭南通已基本开通省内21个地市,服务通达香港、澳门地区,在省内19个地市实现全面覆盖,累计发卡量近4700万张。活跃消费终端7万多台,充值点超过5600个,合作运营商家已超过1200家,累计消费交易量244亿笔,消费金额约418.5亿元,跨区域消费笔数 11.4亿笔,跨区域消费额25亿元,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200万人次,跨区域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00万人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区域交通一卡通系统。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