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支付宝绑定银行卡 佛山两小偷不用密码转走存款


2015-12-16 9:27

  14日,佛山禅城区检察院通报了多起银行卡资金被套现盗窃案件,令办案人员深感惊讶的是,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在不知银行卡密码,也不知支付宝密码的情况下,竟多次成功对事主银行卡内的现金进行了套现,这其中到底暗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经初步查明,今年8月至10月期间,冯某伙同李某先后前往禅城区张槎大沙白屋村、澜石里水大麦村、顺德区大良等地,由冯某负责看风和接应,李某通过攀爬入户的方式盗走苏某、陈某、王某等4名被害人手机9部、平板电脑1台、现金约3000元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得手后,二人再低价将上述手机卖给陈某、钟某等人获利。同时通过被害人手机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将事主银行卡里的现金转走约14000元。

  既不知道银行卡密码,也不知道支付宝密码,银行卡内现金如何被转出?检察官调查发现,原来冯某盗窃得手后,会立即打开事主的支付宝账户,通过事主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和手机号码来重新验证并设置新的密码,从而成功将事主支付宝里面的钱转入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内。冯某供认,通常事主的手机都是和银行卡相互绑定,因此为自己更改验证事主密码提供了渠道。

  此外,有些事主的手机并未开通支付宝,冯某等人便先用偷来的手机下载支付宝软件,再用事主的身份证、手机号码开通支付宝账户,并将事主银行卡和支付宝进行绑定,最终将事主银行卡内的钱转走。冯某供认,支付宝一天最高转账额度不能超过5000元,在一次盗窃得手后,他查到事主银行卡内有3万元左右,便立刻转账了4999元到自己账户里,此后企图用通过事主账户转入自己账户里的钱购买手机时,发现自己账户被冻结只能作罢。

  建议:安装软件远程删除支付数据

  办案检察官指出,市民在丢失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之后,建议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银行和第三方支付供应商冻结相关业务,致电手机运营商挂失手机号码并补办。另外还建议使用安全软件的防盗功能,远程删除手机里的支付数据。检察官建议支付宝使用了快捷支付功能的用户,切记要给每笔支付和每日累计支付设置限额。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