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8年半数消费者会使用智能机或穿戴设备进行支付


2015-12-18 9:01

  随着移动设备、移动服务与应用程式(App)不断创新,各业者原本的商业模式也逐渐开始转变。影响所及,2018年在如北美、日本与部分西欧地区等成熟市场,将会有50%消费者使用智能型手机或穿戴式设备来进行消费支付。

  调研机构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Amanda Sabia表示,各业者必须要掌握到会使用这些新设备与服务的消费者是谁,以及各项产品是如何被使用。要在充满活力的市场中捕捉机会,了解客户特性将会是当务之急。

  目前市面上主要移动支付服务可分为3种,以智能型手机或穿戴式设备为基础的移动支付、银行或信用卡业者发行的移动钱包、以及如星巴克(Starbucks)等零售业者推出的移动钱包。

  Gartner表示,由于如苹果(Apple)Apple Pay、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Samsung Pay、以及Google的Android Pay等移动支付使用的是店家需要拥有读取设备的NFC技术,就中短期而言,会因零售业者与金融机构间的合作关系不足,以及消费者尚未了解移动支付的优点,而使使用范围受到限制。

  相对而言,基于云端运算的支付解决方案,在店家或消费者的使用上会有更好的机会。

  此外,由于如Apple Pay等移动支付也需要先与各地区银行和零售业者达成协议,才能逐步开始布建所需要的基础设备。因此在推广初期的普及率,将会难以大幅提升。

  除移动支付外,Gartner也预测,2018年成熟市场会有75%的电视节目是透过基于App的服务方式来传送。

  随着串流媒体的盛行,如Netflix与Hulu Plus等提供的SVOD随选影片服务,会进一步促使付费电视业者订户流失。Gartner资深研究分析师Derek O'Donnell表示,未来3年付费电视业者感受到的压力会大幅增加。为维持竞争力,付费电视业者必须要能推出同样基于App的电视服务。

  此外Gartner也预估,2018年成熟市场订阅data-only移动服务的使用者占比将会低于20%。

  虽然随着4G已成为成熟市场移动宽频新标准,移动数据传输量也不断成长。但对固网使用者,仅会在没有宽频或Wi-Fi连线的地区,会有使用电信业者移动网路的需求。而为满足固网用户在外时的需要,通讯服务业者(Communications Service Providers)推出了data-only移动服务。

  然而在宽频与Wi-Fi普及率相对为高的成熟市场,独立的data-only移动服务很难提供足够的附加价值。此外,在如平板电脑等设备上,支援移动网路的设备售价,远高于仅支援Wi-Fi的设备,因此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意愿。相对而言,也使得data-only的订阅受到连带影响。

  然而在新兴市场,平板电脑用户透过电信移动网路服务上网的用户数,是成熟市场的2倍;NB用户透过移动网路上网的数量,更是成熟市场的3倍。

  欢迎关注“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可穿戴+支付/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产品及应用:

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