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合战队出战 12月18日上演移动支付三连击


2015-12-18 18:13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8日,乌镇依然喧嚣。尽管是最后一天,但世界互联网大会仍旧是全球焦点。同场内温和的讨论氛围不同。在场外,一场移动支付领域的金融战役已悄然酝酿,发起方却是一直被认为“低调内敛”的银联。

  互联网时代,唯快不破,银联显然深谙此道。一天时间,银联先后完成了同苹果、三星以及国内互联网支付公司微智全景的合作。Apple Pay、Samsung Pay,互联网POS机将开始全面进入移动支付市场,从消费者到商户,一场移动支付的升级与改造的画面跃然纸上。银联祭出的这一记漂亮的“三连击”也让身在江南小镇的巨头们感受到这艘金融巨轮启航加速的势能。其速度之快,让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对手猝不及防。

  银联互联网战略浮出水面

  12月18日上午,中国银联和苹果公司正式宣布合作,外界猜测许久的Apple Pay进入中国终成现实。这种让移动支付焕然一新的简单、安全而且私密性极高的支付方式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多一重的支付选择,对于支付宝和微信显然也将形成一定的冲击。

  让人惊讶的信息远不止此,当竞争对手还未有任何反应,银联与三星电子的合作也在同一天达成。中国银联与三星电子在12月18日宣布达成Samsung Pay合作,将率先为中国大陆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在最新三星移动设备上提供基于安全芯片的Samsung Pay服务。银联卡持卡人使用Samsung Pay ,将可享受到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

  携手苹果、三星,银联完成了对中国绝大多数手机用户的覆盖。但对银联来说,却只是这局大棋中的两步,在宣布与两大巨头合作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里,银联在成都举办“云端人生、银联随行”互联网POS暨“云闪付”试点业务启动发布会,会议宣布成都将率先在商户终端启动互联网POS与“云闪付”技术应用。

  事实上,继12月12日,银联的云闪付(HCE)的战略发布仅一周时间,试点区域就已经开始在线下实施并开通服务。业内人士分析,随着Apple Pay、Samsung Pay与银联合作启动,国际巨头的橄榄枝,各家银行也将迅速响应,区域分公司的高效联动,银联的这场线下市场保卫战会充分展现出自己真实的实力和效率。同时,这一系列的连环拳操作,已将其雄心勃勃的互联网生态战略展现无遗。

  银联副董事长陈志表示: “今天上午,Apple Pay和Samsung Pay已同时宣布与我们合作,云闪付家族又增加了两位成员,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审议通过了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要建立高速、移动、安全的金融基础设施。我们借力金融平台,结合主流互联网企业云技术平台创建了互联网POS产品,并致力联合合作伙伴建立行业标准,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我们将继续联合各机构整合、资源、完善产品体验,满足消费者安全、便利的支付需求,为推动支付产品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

  中国二十家主流银行的鼎立支持站台,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两大智能手机厂商苹果以及三星电子的入华合作,成都等地方政府的本地政策支持,还有互联网公司微智全景的互联网POS落地实施。一个涵盖发卡银行、用户终端、地方政府和应用场景升级的全产业链合作战队,已经正式亮相市场。而银合战队能否守住线下资源,在移动支付战场中定局市场,将成为2016年的商战中最大的猜想。

  银合战队全产业链结盟

  随着移动互联网支付技术的创新步伐越来越快,移动支付正在急速进入市场应用,非金机构交易分流、在线团购等让银联也时刻面临压力。对银联来说,发力需要一个时机。选择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最后一天,也显得颇有深意。

  银联凭借原有商户网点优势,更有在银行业的深度影响力,其互联网战略迅速得到响应。坐拥全国50亿张银行卡,在银合战队中不仅提供巨量级的用户基数,更是支付业务的基础。其高调参与和鼎力支持,可以说是银行联盟式反击支付宝的一次实际行动。银联在其云闪付中使用NFC方式对垒扫码,以HCE技术高调强化支付安全,将在技术水平上高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一个量级。更方便的用户体验,和更安全的使用保障,马上得到了各家主流手机厂商的支持。而作为产业领袖企业的苹果、三星在此时入华并加盟合作,更可以说将在用户使用上直接冲击二维码支付的安全弱点和使用体验。

  在银合战队中,唯一的新面孔是互联网公司微智全景,其发明的互联网POS在中国市场上掀起了POS升级的浪潮。旺POS因其移动互联性、智能便捷性、以及强大的电商对接运营功能,上市后获得了很多商户称赞,被认为线上商户通向O2O的管理神器。将线上线下支付打通,财务数据清晰掌握,更有应用市场将电商平台打通,实现了移动化、数据化收银。事实上,银联上个月刚刚给其产品旺POS发放终端安全认证证书,今天复盘看来是意在银联完整生态的打造。

  支付作为一个重技术、重资产、更重运营的业务,银联在营销运营和市场推广上的投入和能力,将会对最终结果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