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移动支付产业现状 69%消费者期待移动支付


2015-12-22 17:40

  德国人不喜欢用信用卡,偏好现金交易,然而这样的现金时代即将过去。TSYS(电信系统软件)最近做了一个调查来研究德国消费者的支付习惯和喜好,结果惊讶的发现现今的德国人在购物时更喜欢使用移动支付方式。所以现金即将成为过去时了吗?

  答案是短期内还不会,但是德国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好感与日俱增也是毋庸置疑的。

  根据研究结果,TSYS发布了一份德国消费者移动支付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访者中有69%表现出对移动支付的喜欢,而且至少在未来的两年,这种热度不会减少。

  有27%的受访者在过去的半中使用过移动支付,而且满意度还非常高。TSYS认为这正是移动支付在全球范围内得以迅速推广的原因。

  客户满意度与用户保留和口碑息息相关。用户的高满意度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移动支付经得住考量,在不久的将来还将拥有更广大的客户群体。

  经常使用移动支付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他们的移动支付大多是由于网购,在亚马逊或是易趣网,占了受访者的59%。另外,在受访者中使用移动支付软件的有50%,买衣服的有45%。

  TSYS提出,在这些情况中,用户体验实际上是由开发者和电商为移动用户量身定制的,这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用户的调查结果。

  虽然TSYS的调查结果表现出德国消费者对移动支付极大的兴趣,但是他们对这种新型支付方式的担忧也值得注意。

  最普遍的一个担忧就是诈骗和用户信息安全,81%的德国消费者认为一旦手机丢失很可能造成他们个人敏感信息的泄露。

  有78%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用无线技术、通过非官方渠道来填写的个人信息很不安全,是他们主要担心的一个事情。71%的受访者考虑到他们的购物信息和喜好可能被黑客追踪而表示很不安。

  人们普遍认为移动支付有潜在的安全问题。但是TSYS指出也可以通过营销来向用户展示移动支付先进的安全技术和信用卡交易的反诈骗条款来打消他们的疑虑。

  调查显示74%的受访者认为安全性并不是移动支付的优势。然而超过69%的受访者显示出对移动支付的兴趣,只要商户和开发者能够保护他们的安全,让他们免受诈骗的侵扰。

  就像TSYS指出的那样,想要在德国推广移动支付,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获取他们的信任和理解,所以正在尝试推出POS无线支付终端。

  在未来的三年里,德国零售商有望取缔20万到30万旧的支付设备,这样能更大程度上保证无线支付的可持续性。

  TSYS的研究报告中有这样的解释:“无摩擦的经验必然有助于移动支付在店铺的推广,这样就不会由于移动支付的推广不够导致用户使用不便”

  报告还指出:“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接受程度还是商户是否接受这种方式的主要考虑因素。虽然这可能只是短期的现象,但是行业内必须提高警惕来保证行业增长的趋势。”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