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文朝:电子支付有两个最大的风险点


2015-12-23 10:15

  电子支付被越来越多的使用,其使用过程中的风险也时有发生。近日,中国银联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时文朝在聊到电子支付的风险是表示,作为一种小额借贷账户,信用卡的历史才刚刚开始;并介绍了电子支付最大的两个风险点:信息流动的过程和特定机构的风控能力;他表示,未来银联将在移动互联网方向走得更远。

  时文朝称,实际上,电子支付所有的风险都集中到两个地方。一个就是信息流动的过程,即信息从一个点到另外一个点传输的过程当中,比如说从我的帐户把钱划到你的帐户。这个划款的过程就是资金、信息流动的过程。实际上传输的过程是双向的,一个是资金的流动,另一个是信息流动,就是信息往金融机构那边流,然后资金往用户这边流,这都是双向。但在流动的过程当中,很可能信息会泄密。通过信息泄密,会发生诸如盗刷、欺诈等一系列意外。第二就在某个点上。大量的新机构因为积淀不够,对金融安全的理解还不够深刻。做金融业一定会留存很多东西。比如说账户、金额、地点等细节,在资金和信息留存的时间段里面,如果没有相应的手段和技术、经验来处理,将会发生各种风险。

  今年是中国信用卡30周年,国内信用卡市场发展至今,时文朝认为,经过这30年的发展,可能信用卡的物理形状已经到了改变的时候了。但是如果把信用卡理解为一个帐户,既可以用卡片来承载,也可以放到手机上,也可以是在银行里,那可能它的历史刚刚开始。

  时文朝强调,信用卡本质就是一个可以透支的帐户。而帐户肯定是日常生活所需要的,一些透支用途的需求也是需要的,如果这两个东西都有需要的话,这就意味着信用卡前途很光明。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