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可穿戴将成为银行业多因素身份验证的关键


2015-12-29 16: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来自国外最新的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通过智能手表访问银行应用程序的数量将达到1000万,到2020年这个数量将会上升到1亿。

  通过使用智能手表来推动银行业信息服务从2014年的11月就一直在稳步增长。根据市场调研机构Juniper Research的“2015-2020年全球数字银行:手机、在线&可穿戴”研究报告显示,许多全球的银行业都推出了关于手腕的应用程序,同时在2015年4月苹果推出的 Apple Watch进一步加快了对可穿戴银行应用程序的需求。

  尽管可穿戴与银行业的信息服务结合已成为一个关键趋势,但是目前有很多人认为它仅仅是一个噱头。Juniper认为智能可穿戴,包括智能手表、眼镜等并不适合进行复杂的金融指令,而基于手腕的可穿戴设备在未来将成为进行多因素身份验证的关键——即未来银行交易业务的批准。

  “数字银行经历了实质性的进展有助于对个人化数据的处理。我们相信,只要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可穿戴银行业务相比于移动银行业务将会得到更快的采用率,尤其是广大千禧一代。”调查报告的作者Nitin Bhas表示。

  研究还表示,尽管目前银行业推出了一些空间上的创新服务,比如增强现实的银行应用和无现金储蓄盒,但是这些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通常都寿命较短。

  Juniper认为银行和金融机构需要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需要针对特定客户的需求。而可穿戴的方案则能通过合作厂商,比如Oracle, Infosys, Fiserv 和 SAP等,提供的大数据进行分析,从而推送个人针对性的需求。

  另外,Juniper预测2020年全球手机银行用户将达到20亿人,占全球成年人口的37%左右。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