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细化应用场景拓展NFC支付解决方案 角逐“金松奖”


2015-12-29 18: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众所周知,移动支付的产业链很长,这条产业链涵盖了银行、运营商、手机厂商、芯片商、TSM平台商、商户等等。谁也没法也不可能吞下整个移动支付蛋糕,因此合作与竞争在支付行业中生生不息,每个角色都有着自己的盘算。

  运营商一直被认为是移动支付里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庞大的用户群体,与运营商合作的手机厂商及卡商,都是运营商手中得天独厚的资源。但产业链的玩法竞争众多,相比于银联银行的火热,近年来运营商似乎有点跟不上节奏的感觉。

  尽管如此,运营商在普及NFC移动支付上仍然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多年的手机支付业务经营所形成的沉淀使得运营商不可能退出移动支付领域。12月15日,中国移动透露了2016年NFC发卡、应用、补贴的相关规划;18日中国电信也发布了2016年NFC手机补贴计划,其中有6亿的功能定制激励。可以看出,运营商将NFC的发展通过应用、补贴等推向了更为广泛的空间。

中国联通细化应用场景拓展NFC支付 解决方案角逐“金松奖”

  中国联通则尝试在更为细化和特定的场景中做一些应用拓展。今年3月,南京联通将南京师范大学校园一卡通应用上线至沃支付手机钱包。作为中国联通首个校园一卡通应用,除了在校内的用途以外,也支持市民卡的所有支付场景,如公交、地铁、商超等。所以说,无论是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规划来看,还是从中国联通的细化场景应用来看,运营商未来的支付计划都会在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上有所侧重。

  作为“金松奖”最为重要的奖项之一,最佳解决方案奖旨在评出产业链中各个“大拿”们最具代表性的案例。随着“金松奖”评选的推进,中国联通首个校园一卡通应用“南京师范大学NFC一卡通”参与金松奖最佳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奖评选。

  “金松奖”真是越来越好玩了呢!参选报名持续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