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2.45G RCC手机支付8项国家标准报批公示


2015-12-31 14:3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工信部发布2.45G RCC手机支付8项国家标准报批公示

  移动支付之争不仅仅是场景之争,更是技术标准之争。尽管早在2012年13.56MHz就已经成为了中国移动支付的行业标准,但是2.4GHz在国内拥有更多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是拥有国字号背景的自主创新产物。

  根据工信部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已完成《手机支付 基于2.45GHz RCC(限域通信)技术的非接触式读写器终端技术要求》等8项通信行业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标准批准发布之前,目前正处于公示阶段。

  此次,工信部对相关技术标准进行修订也表明了2.4GHz并未被完全放弃,近来移动支付领域NFC技术已经站稳了脚跟,苹果三星的相关移动支付服务入华在即,无论是银联、银行还是手机厂商都在推行相关应用,但是2.4GHz作为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需要相关标准的制定推动。

  附:8项通信行业国家标准名称及主要内容

《手机支付 基于2.45GHz RCC(限域通信)技术的非接触式读写器终端技术要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