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商“Apple Pay”POS机元旦后进驻卖场 软件进行升级


2016-1-5 9:00

  对于广大“果粉”来说,苹果公司推出的全新移动支付方式“Apple Pay”无疑是2016年最为期待的一件事。1月2日,记者从银联商务无锡分公司获悉,首批支持“Apple Pay”POS机将于元旦后完成技术升级正式投用。而在新的一年中,包括无锡市大型连锁超市和家电卖场,都将率先安装上支持“Apple Pay”的刷卡机具。

  首批进驻家电卖场

  NFC的手机支付功能。该功能于2014年10月20日正式上线,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近期苹果公司已经与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达成初步协议,计划在春节前在中国市场推出ApplePay移动支付服务。

  虽然这一基于苹果手机的支付功能尚未正式投入使用,但无锡市的机具升级工作却已经提前悄然展开。“首批支持Apple Pay的POS机元旦前就已经抵达无锡了,经过一番调试和现场安装,节后将正式投用。”银联商务无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型机具将率先在市区及江阴、宜兴五星电器9家门店的39个收银台配备。全新POS机投用后,将同时支持苹果和三星两大手机品牌的移动支付功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早在2012年,无锡市投用的POS机硬件就已经基本非接感应功能。所以,此次POS机改造的主要内容并非硬件,还是软件方面的技术升级,使之与苹果及三星手机的移动支付软件进行适配。无锡银联商务还透露,从明年开始,无锡市新装的POS机将全部支持苹果和三星的移动支付。

  据介绍,在五星电器率先完成“Apple Pay”功能POS机全覆盖后,无锡市大型商户,诸如连锁超市和大型家电卖场都将陆续进行改造升级工作。

  新型便捷支付接踵而至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无锡市除了进行对接苹果和三星手机的移动支付POS机升级外,新型的“联机非接”便捷支付方式也已经全面铺开。未来,有望实现吃、喝、游、购等各个消费领域,都通过一张银行卡“闪付”通刷。

  银联商务无锡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2015年11月开始,“联机非接”这一新型支付方式便已在无锡市各商户逐步推广。持有金融IC卡的市民付款时只需像刷公交或地铁卡一般,在有“QUICK PASS”标识的POSE机上轻轻一刷,即能快速支付。

  据介绍,虽然在操作方式上与之前的电子现金闪付差别不大,但实际上,“联机非接”关联的是市民银行卡的主账户而非电子钱包账户,这使得在购买大件商品时不再有原先电子钱包1000元的支付上限,无疑更为便捷。同时也省去了原先电子钱包中金额用完后需要反复圈存的步骤。

  当然,在刷卡的安全性方面,一方面“联机闪付”的刷卡有效距离非常小。同时,在支付时POS 机识别银行卡后,持卡人需要输入密码才能完成支付,从而避免了“蹭刷”的安全隐患。

  随着这一最新支付方式的推广和整体金融环境的提升,未来锡城市民将享受到更为便捷的金融消费体验。据透露,眼下宜家、沃尔玛、家乐福等商家已经率先实现了“联机非接”支付,另外像大东方百货、国美电器等大型商户POS机的改造升级也正在进行中。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