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盘点】看看那些2015年度支付表们


2016-1-6 10:5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2015年可穿戴设备可谓异彩纷呈。苹果、三星、Fitbit、LG、摩托等国际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智能设备,小米、阿里、360、华为等国内企业也将触手伸向了这个领域。得益于可穿戴设备在2015的高速发展,移动支付也顺理成章搭上了这艘船,在手机之外找到了新的一个载体。在所有的可穿戴设备里,手表和手环俨然成为了主力,占据智能穿戴设备80%以上的市场份额。所以,抛开巴克莱的那些支付夹克、支付手套不谈,可穿戴移动支付也是以手环、手表支付为主的。下面隆重介绍2015年度支付表们。

  年度最热支付表Apple Watch

  尽管外观不怎么样,尽管不被看好,相比于苹果其他产品来说也不出色,但也阻止不了它成为年度卖得最好的智能手表。和Iphone 6一样,Apple Watch也可使用Apple Pay,NFC芯片同样由NXP提供。随着Apple Pay的入华,并且在体验过Apple Pay之后,小编对这款手表手又有了期待。除了即将到来的Apple Pay外,通过第三方应用Apple Watch同样可以进行扫码支付。随着Apple Pay的落地,第三方应用不断优化,Apple Watch(二代)继续领跑智能手表问题不大。

  年度改变支付表Samsung Gear S2

  从外观上看,Gear S2可能是三星智能手表中最养眼的一个了,弃用方形表盘,摆脱笨重感,走向小清新,科技网站Pocketnow将其评为2015年度最佳智能穿戴设备。毫无疑问Samsung Gear S2内置NFC芯片,采用英飞凌提供的嵌入式安全芯片(eSE)支持Samsung Pay的NFC支付,但并不支持磁条模拟。与之前只支持Galaxy系列手机不同,Gear 2可以适配任何Android 4.4以上及运行内存在1.5GB以上的手机。Gear S2采用了三星自家的Tizen系统,在应用上可能就比较缺乏了。

  年度国产支付HUAWEI WATCH

  事实上HUAWEI WATCH率先在海外发布,所以对于这款手表的配置早有耳闻。15年11月26日HUAWEI WATCH和Mate 8一同发布,标志了HUAWEI WATCH的国内版本尘埃落定。让人失望的是,华为为Mate 8配置了NXP最新的的NFC芯片+eSE,而手表没有。但HUAWEI WATCH通过与支付宝合作,可直接调出支付宝二维码进行扫码支付。小编认为扫码是手表支付的妥协,HUAWEI WATCH未来像Mate系列一样加入NFC及eSE的可能性非常大。

  年度扫码支付表Pay Watch

  这是一款从众筹、宣传、上市都是以扫码支付为卖点的智能手表,其使用的的系统也是阿里的Yun OS,通过双击侧面按钮即可快捷调出二维码进行支付,过程和HUAWEI WATCH大同小异。一旦手表脱离手腕,手表即自动上锁,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购物安全。

  年度传统支付表Swatch Bellamy

  Bellamy(贝拉米)是斯沃琪携手中国银联及交通银行在中国推出的一款支付腕表,事实上把它放在本文并不适合,因为它并不智能。Bellamy只是用了NFC相关技术,我们大可把它看成一张交通银行卡。

  支付成为人们对可穿戴设备最期待的功能之一。

  欢迎关注“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可穿戴+支付/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产品及应用:

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