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安全”不独行 百度等众多企业角逐“金松奖”


2016-1-6 19:5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过去的2015年里,支付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关于金融、数据、入口、市场等等讨论似乎都可以从这里出发,也正是如此安全在这一年里显得尤为重要。从移动支付网参加的会议来看,安全几乎每次都能成为议题之一,会后采访当然也避免不了对支付安全的探讨。

  站到更高的制高点上看,我们常说第三方支付企业缺少对安全的重视和对规则的敬畏。但是第三方支付企业从来没说自己就不安全了,毕竟关于安全的工作大家都是有展开,只是把握的尺度有所差别。由此可见,倘若做支付,安全必然是绕不开的。

  “丢得了一块,就丢得了一万。”这是在一个会后闲聊时,记忆最深的一句话。做安全相关工作的人,在对待这个问题上甚至称得上偏执。当然有些人也许常常疑惑、不解,认为他们是以安全的名义粉饰着一颗不求上进、墨守成规的心。同时,也有些人庆幸他们的存在,这是支付领域最不愿意随波逐流的一拨人。

  据《2015二季度G DATA移动恶意软件报告》统计,在2015年上半年里,每14秒就会出现新的病毒,其中安卓阵营成重灾区。最新数据显示,2015全年新的安卓病毒数量超过200万。我不解为什么会有病毒产生,去破坏这么美好的互联网世界,就像不明白为什么金正恩要爆个核弹来威胁这个世界,想了半天大概只能说是有利可图吧。一个安全的环境,世界需要,支付也需要。

  2015年第二届“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活动加入了最佳安全产品奖,欢迎偏执的人和认真的企业。截止目前,百度移动安全、信大捷安、宏基恒信、握奇数据、通付盾、豆荚科技、爱加密、娜迦信息、智慧电子等企业均已参与该奖项角逐。移动支付网确信,在“保障安全”的路上,我们都不曾独行。

  “金松奖”申报资料下载: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512/21132859.html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