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金松奖”智能可穿戴产品带着移动支付飞


2016-1-8 9:3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毫无疑问手机是目前人类最出色的智能平台,通过手机能实现的功能和应用实在太多了,日常生活中我都快忘了一些朋友不玩手机的模样。但随着市场逐渐饱和、工艺的进步等,手机也正逐步放缓其脚步。人们对新的智能载体提出了需求,在2015年里我们看到了一些积极的改变,那就是智能可穿戴设备。

  2015年是智能可穿戴设备高速发展的一年,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厂进入这一领域,包括苹果也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除此之外国内厂商也纷纷入局。根据IDC最新数据,2015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8000万,相比于2014年的2890万增长了177%之多。IDC预测可穿戴设备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态,2019年出货量将达2.1亿。值得注意的是,可穿戴领域并非只有科技企业在进入,包括众多传统手表厂商、运动厂商、卖鞋的、卖衣服的都对可穿戴设备虎视眈眈。

  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可穿戴设备也面临了诸多困难。其中用户粘性始终不高,弃用率居高不下是最致命的,因此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功能用途以及整体的用户体验变得尤为重要。2015年,移动支付成为可穿戴设备的重要功能之一。苹果、三星、华为、阿里等巨头纷纷进军可穿戴支付领域,顿时像给移动支付行业打了一剂鸡血。

  展望2016,众多厂商将推出其下二代智能可穿戴产品,届时可穿戴支付也将覆盖更多场景,想想都有点小激动。正因如此,移动支付网本届“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活动隆重加入最佳可穿戴产品奖,旨在评出业内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可穿戴支付产品。截止目前,兴业银行兴动力手环、刷刷手环、拉卡拉手环、小方智能手表、北斗银联智能卡、秀波一卡通智能手表、快刷智能手表、儒度闪付手表、莫比手环等均已入列。

  “金松奖”申报资料:点击下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