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城商行首款闪付产品亮相西安


2016-1-8 19:52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6年1月6日,以“新习惯、新改变、新体验”为主题的“2016长安银行云闪付产品发布会”在陕西宾馆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上,长安银行应用中国银联应用HCE技术正式推出“长安云闪付”创新支付产品。据悉,该款产品为西北地区城商行推出的首款闪付产品。

西北地区城商行首款闪付产品亮相西安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银监会陕西监管局、中国银联、山东城商联盟、银联商务、通联支付、华势科技、韩国商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亚社,行长刘红旗,副行长叶瑛,总行各部门、各分行、各直属支行等负责人共同见证长安银行金融创新成果。

  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亚社表示,在创新的这条路上,长安银行从未停止过脚步。长安银行深刻把握着金融变化的脉搏,推出了一个又一个兼具创新性,综合性与实用性的金融产品。此次长安云闪付的面世,是长安银行与监管单位、合作单位,一起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顺应移动支付创新趋势、推动普惠金融的最新成果。旨在凝聚各方智慧,应用创新支付技术,在传统银行卡安全高效的基础上致力提升用户体验,为持卡人带来更丰富的移动支付选择,长安银行相信以此发布为契机,相关产业各方通力合作、开放共享,将为用户带来安全与便捷最佳结合的移动支付新体验。未来长安银行还将加大投入和创新力度,打造更多竞争力更强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使长安银行变得更加智能化、人性化。

  主题:新习惯 新改变 新体验

  关键词:产品发布 宣传片 现场演示

  发布会现场,长安银行行长刘红旗详细的展示了“长安云闪付”的使用方法和支付优势,并进行了现场体验示范。据介绍,此次亮相的“长安云闪付”产品,是基于全球领先的HCE(主机模拟卡片)和Token(支付标记)技术,实现了移动支付安全性与便利性的最佳结合,代表了未来移动支付主要发展方向之一。用户只需有一张长安银行金融IC卡以及一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操作系统为安卓4.4.2以上版本),便可直接在长安银行手机银行APP中生成一张银行卡的“替身卡”,即长安云闪付卡,即可在线下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联机POS机挥手机进行支付。

  相比于市场上其他移动支付方式,“长安云闪付”不仅能够满足持卡人的多元支付需求,而且优势明显。首先,”长安云闪付”更安全,凭借创新技术带来安全令牌、动态密钥、云端验证等多重安全保障,支付时不显示真实卡号,有效保护持卡人隐私及支付敏感信息;其次,支付体验更便捷,支付时无需手机联网,也不必打开手机银行APP,无需解锁只要点亮屏幕靠近POS机即可完成支付。

  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中,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领导表示,人民银行始终关注新兴支付市场的变化,相继发布了多项监管政策,旨在促进支付市场健康发展、提高我国金融普惠水平,引导科技创新的同时鼓励市场主体积极能动。此次长安银行和银联顺应移动支付创新趋势推出“长安云闪付”,为我省银行卡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很好地体现了主力军的作用。

  目前,首批发布“云闪付”的商业银行已超过20家,长安银行是西北地区支持云闪付技术的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处于技术引领和业务创新的最前沿。持卡人带上手机,即刻可在家乐福、麦当劳、屈臣氏、全家、COSTA等25家全国连锁及行业知名商户的上万个实体门店体验,并可享受银联专属优惠。后续还将会有长安银行更多专属优惠活动陆续开展。

  对话环节·Talk

  主题:下一站 移动支付

  关键词:深度 全面 很有料

  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中,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程军先生、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周翔先生、长安银行行长刘红旗先生、山东城商联盟总经理黄家才先生、银联商务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王国院先生、通联支付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高伟先生分别就对话主题发表了看法。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程军

  程军:人民银行积极鼓励支持移动金融创新

  2015年以来人民银行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鼓励和支持移动金融创新发展。

  一是2015年1月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金融IC卡和移动金融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

  二是2015年7月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促进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16个字的互联网金融的总体发展要求。

  三是在2015年的10月份人民银行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IC卡和移动金融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移动金融市场建设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四是在2015年的12月份人民银行又发布《关于改善个人银行帐户服务加强帐户管理工作的通知》,也就是这个通知要求在做好帐户实名制、保障存款人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向移动金融方面发展所需要帐户的服务。上述这些政策的出台,旨在完善支付市场的服务,提升金融普惠的水平,为移动金融的发展提供十分重要的政策保证和支持。

  今天长安银行的云闪付产品的发布,为我省银行卡和移动金融这个行业注入了新的内涵,我也希望在座的相关行业和部门整合资源、加强合作、推动移动金融产品加快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使我省的支付服务市场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周翔

  周翔:安全、便捷是未来移动支付必须遵循的原则

  谈到移动支付,我想基于手机平台,未来在创新业务领域还大有可为。

  一是我们要不断的完善、丰富移动产品的交互方式,这次是我们把银行卡装到手机里,未来还将有更多新体验。

  二是不断丰富移动交互的内容,我们每个人都有手机、银行卡,未来我们要实现内容的叠加,从C2C、C2B到B2B的实现,这个是未来整个支付领域引领变革的重要内容。

  三是移动支付作为我们银行坚守的最后一个阵地,我们的优势是安全性,我们对持卡人所承诺的任何支付方式是基于我们的安全来实现的,那么安全、便捷是未来移动支付必须遵循的则。

山东城商行联盟总经理黄家才

  黄家才:我们秉持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

  作为长安银行长安云闪付产品的IT系统服务支持单位,山东城商联盟一直秉承长安银行安全至上的研发理念,在产品研发中深度考虑了手机安全性的问题,在本地仅放置一个无规则的数字串,而所有银行卡安全相关信息全部放置在银行端云服务器上,在交易时由手机端发起向云平台申请相关交易信息,与POS机完成交互,通过银联现有网络完成认证,保证了交易安全性,符合人民银行关于移动金融集成创新的要求。今后我们仍会然在长安银行的领导下,继续产品研发提升,为我们长安银行更快更好的发展作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银联商务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王国院

  王国院:银联商务将积极配合长安云闪付业务开展

  银联商务率先通过人民银行的安排对平台、对商户、对机器进行了改造,截止到目前我们在宜家、麦德龙、沃尔马、华润万家进行了平台改造,可供云闪付正常使用。同时在银联的关注下,我们的放心早餐现在的平台开发也已经正式使用了。如何共同的闪付业务做得更好?从银联商务来讲就是积极配合长安银行云闪付的业务,加快业务开发,通过合作来扩大金融领域的创新。我们会借助长安云闪付产品使我们的合作更进一步,通过银联商务这个平台的改造,为长安银行云闪付插上腾飞的翅膀。

通联支付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高伟

  高伟:未来云闪付的应用场景将不断丰富

  创新使金融产品充满了活力,互联网金融形势下,原有的帐户的模式已经固化,对年轻人的吸引也在弱化,今天长安银行云闪付使我眼睛一亮,相信在金融新常态下云闪付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会很大,而长安云闪付一定会使云闪付成为陕西地区的一种支付新潮流。尤其对小额支付来说,这一块来说是我们支付机构的强项,目前我们在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做公交车智慧改造,这个特别适合长安云闪付的应用,此外我们和壳牌石油也正在洽谈,若洽谈成功,同样也可以进行闪付。相信将来长安云闪付的应用场景会不断丰富增加,对此我很是期待。

长安银行行长刘红旗

  刘红旗:创新永远在路上

  长安云闪付是一款创新的支付产品,也是一个普惠产品,我始终坚信,“未来银行不在是一个地方,而是一种行为”,今天长安云闪付通过发布正式亮相了,但长安银行未来创新的路还很长,怎么通过我们的网络系统、通过我们的销售渠道推介我们的产品,让更多的人接受长安云闪付这个创新支付产品将是我们马上要进行工作的重点。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服务城乡、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生的宗旨,坚持二次创业、追赶超越、改革创新的思路和理念,进行更多的产品的创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