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米支付全资收购捷付睿通获得央行批准 交易价格不到6亿


2016-1-11 9:21

  近日,某业内知情人士向中国支付网独家爆料称,北京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并购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材料已获央行批准,截止到发稿时,央行网站对于捷付睿通的公示信息仍未变更。此举意味着从“申请牌照”到“购买牌照”,小米支付将大力发展支付业务,并着重发力移动支付等领域。

  该人士称,此次交易价格应该低于6亿元。

  据了解,注册地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并在2013年7月又增加了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卡收单业务。2014年4月,因银行卡收单业务违规被央行处罚,勒令停止全国范围内的商户新增。

  而成立于2013年12月的小米支付依托于小米科技的强大背景,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发展迅速,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家居生态链以及大数据建设等领域具有显著的优势。同时,小米旗下的小米网已成为国内大规模电商平台,小米云服务、小米生活、米聊等服务的不断丰富也为小米用户打造了极致的互联网体验。

  有业内人士分析,小米支付并购捷付睿通后,凭借小米当前积攒的广泛用户群,小米支付将把业务重心放在互联网支付领域。随着近几年,小米手机在包括东南亚在内的海外热销,未来小米支付也有可能涉足跨境支付的相关业务。但目前看,小米支付还很难支撑起全国范围内的收单业务。

  央行发牌的紧缩,导致“一牌难求”。随着万达集团收购快钱、小米支付收购捷付睿通,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申牌无望”转向了另辟蹊径的“购牌之路”。但购牌之后的企业又将如何发展,仍然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