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手环:又一个NFC支付与智能手环结合案例


2016-1-15 10:55

  说到智能穿戴产品,近两年可谓十分火爆,尤其是智能手环,以其轻小便捷易携带的优势获得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但可能由于技术与支持上的关系,大多厂商的智能手环都只是在做同质化的竞争,在功能上仅能做到基本的记步与睡眠监测等功能,也有些厂商和医疗机构合作增加了心率、血压等健康方面的监测功能,但嘘头总是大于实用。

  今天要介绍的“DU手环”便是希望除了满足用户对智能手环的基本需求外,通过添加NFC支付功能,让手环可应用的场景和领域更加宽泛些。

  据了解,DU手环是厦门都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产品,都飞科技是一家从事物联网识别产品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的科技企业。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徐陈杰介绍,都飞科技通过引进NFC高频无线通信技术、SDK等新开发工具,将城市e通卡所具备的小额支付功能与智能手环做结合,让DU手环在记步、记录卡路里、睡眠监测的基础功能上,加入了NFC小额支付功能的DU手环可应用的行业领域也是有不少的想象空间,而目前DU手环主要是集中于城市一卡通、 智慧旅游、银联闪付等行业领域中。

  徐陈杰说,厦门市e卡通发放的数量在600万张左右,整体的体量还是比较大的,而使用e卡通的群体也是城市的主要人群,用户在城市公共交通、超市购物等场景都可以使用小额支付,所能使用的场景较广泛。用户通过佩戴DU手环,在带有e通卡标识的消费网点或自助终端上即可完成支付,避免了用户忘记带卡、刷卡掏卡麻烦易丢等痛点。另外,就用户关心的消费是否安全、丢失能否挂失等问题,DU手环通过整合第三方资源,用户可通过购买丢失险,保证其安全。

  除了e卡通,智慧旅游和银联闪付也是DU手环会尝试的领域,就如智慧旅游,通过运用大数据优势,为来厦游客贯穿整个旅游消费链,构建“食、住、行、游、购、娱”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另外,目前DU手环也和各大银行合作,在未来将集多卡合一、空中发卡、空中充值、电子现金等功能于一体,用户在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或终端上完成支付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DU手环不再局限于是一个智能穿戴的展示端,而是通过App增添了更多的功能,如通过记录用户走的步数、消耗的卡路里、消费金额等方面,和同城的用户进行PK,将一些常态化的信息社交化,为用户间的轻社交增添趣味性。另外,在App端也会将商家整合到平台上,联合商家不定期的推送一些活动,如走多少步便能兑换相应的优惠,将用户没法量化的东西转换为实际看得到的优惠,通过用户到线下商家进行兑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对商家的导流。

  商业模式方面,DU手环更倾向于将智能硬件作为基本点,延伸至更多的场景和行业领域,并通过和商家合作,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务。

  据了解,DU手环已完成天使轮融资。

  欢迎关注“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可穿戴+支付/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产品及应用:

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