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商务联盟发布移动支付报告:银行与手机厂商的斗争


2016-1-22 16:1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移动商务联盟发布了其最新的移动支付报告,报告研究了银行业与终端设备商科技巨头的支付模式之间激烈的权利斗争。这份报告来自于移动商务联盟内HCE小组的专家讨论,其中一些见解和分析的编译。

  该报告题为,“Game of Phones: The Giants’Power Plays in Mobile Payments”(手机厂商们的游戏:移动支付大战中的巨人力量)。其审查了移动支付的现状,总结了银行业在制定他们的移动支付战略时需要考虑的最重要因素。同时,它调查了银行保持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所需要采取的措施,并探讨了为什么银行在面对苹果、三星、谷歌等在这个领域所做的事情时需要保持警惕。

  “这场辩论的核心得出的结论是,每个银行迟早都需要在这场移动支付的大战中为他们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日常的接口,或者是接受一个不可避免的未来角色,去充当一个后台的实用工具。”移动商务联盟的执行董事Sirpa Nordlund表示。

  “银行将继续推迟他们将要作出的决定。他们并不愿意投资于这个领域,加上移动支付技术的复杂性,这些因素也为苹果、三星、谷歌的崛起而扫清了道路。因此,银行也是时候该放弃寻找短期的盈利点,转而去接受这场移动支付大战所带来的成本从而让他们能够立足其中。”

  在这份报告中,移动商务联盟调查了设备制造商们在移动支付领域的现状,分析了他们目前在设备以及商务部分的控制点。它评估一系列假设的场景,得出了银行可能面临的未来情况以及探讨了它们可能面对的战略选择和潜在影响。

  报告中也提到了从整个移动支付中消费者最想要得到的是什么,首先是简洁和“炫酷”的使用体验,其次就是增值服务。

  银行业和其它金融机构将对这份报告非常感兴趣,未来银行业移动金融的发展需要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开发商和供应商一起来努力。

  附报告下载:http://mobeyforumorg.virtualserver26.hosting.fi/w/download/Mobey-Forum-report_Game-of-Phones-The-Giants-Power-play-in-mobile-payments_Jan16.pdf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