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支付支持银行数接近1000家 年内覆盖香港


2016-1-25 9:09

  苹果支付即将在中国内地启动上线,在其他市场苹果支付也在快速扩张,据最新外媒消息,苹果支付在美国地区支持的商业银行数量正在接近一千家,另外依托某些跨国银行卡公司和银行,苹果支付今年将会覆盖中国香港等更多美国之外市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MacNN报道,近日,苹果支付的官方网页进行了更新,在美国地区新增加了55个支持苹果支付的银行和信贷联盟,银行和金融机构数量一共达到了968家,接近1000家水平。

  需要指出的是,这一统计数据中并未包括两家实体零售商的会员卡。

  苹果支付新增加的银行包括了Bank of Ann Arbor、Alloy联邦信贷联盟、Achieve金融信贷联盟等等。未来这些金融机构发行的银行卡或者信用卡,也能够使用苹果支付。

  在美国之外,苹果支付也已经正式进入了英国市场,获得了英国大量商业银行和信用卡公司的支持。

  另外,依托美国运通卡公司,苹果支付正在实施国际化战略,比如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运通卡用户已经可以使用苹果支付。在2016年之内,中国香港、新加坡、西班牙三地的用户,也将能够使用苹果支付。

  此前,苹果支付已经和中国银联签署了协议,苹果支付将会依托银联的NFC地面收款设备网络,在中国内地落地。香港地区兼容银联卡的一些商户,是否能够同时支持“银联通道”的苹果支付,目前尚不得而知。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美国地区支持苹果支付的银行数量众多,但是据许多媒体报道,苹果支付在美国的启动和渗透率,并不令人满意,主要原因是美国刷卡消费相当便捷和普遍,用户并未觉得使用手机支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便利,因此尝试的积极性不足。

  日前美国一家投资银行发布的报告称,在美国苹果手机用户中,使用苹果支付的比例仅仅在一成到两成之间,这一数字并不乐观。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