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移动支付的问题还有哪些? 看Twitter大讨论


2016-1-26 13: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上个月初,外媒Mobile Payments Today和我(Will Hernandez)共同在Twitter上主持了一场时长1小时的问答活动,内容是关于当下支付产业人们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移动支付。

  购物季正在进行,美国EMV责任转移机制对POS机的要求,在过渡期内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少问题。改造过程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完成,一些零售商如CVS关闭了EMV受理后,导致了在12月份繁忙时排队结账非常麻烦。

现阶段移动支付的问题还有哪些? 看Twitter大讨论

  EMV的改造工程对消费者和零售商带来了一定的麻烦,但从中我们能得到哪些积极的东西呢?

  @W_Hernandez16(本文作者)EMV的改造转换会支持所有的支付方式,包括非接支付,各种支付方式可以自由转换。——@BensAnalysis

  @BensAnalysis @W_Hernandez16(本文作者)这个改变确实很不错,但我不明白这么做有多大意义。 ——@MobilePayToday

  @BensAnalysis是麦凯德国际资讯集团的预付卡资讯主管,强调了行业里流行想法的作用。但很多时候事与愿违,消费者不会因为一个“更有吸引力”的付款方式而选择它。以前我写的一篇博客也说过,身处行业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去衡量所有人。比如我使用苹果支付是因为我非常不耐烦原来超过30秒的支付过程,但是有多少消费者也一样这么想呢?

  下面来看一个电子银行支付策略师@RAlex Jimenez强调的方面,关于移动支付在实际使用时的问题。

  一些商家方面的因素是阻碍移动支付的障碍,有时候它们的要求非常混乱。比如说有时候要求签名,但这不是支付过程的一部分。——@RAlex Jimenez

  除了星巴克和少数的大型商家外,其它很多零售商甚至都没有一个完整的移动支付系统。我也经历过@RAlex Jimenez所遇到的问题。更严重的是,许多零售的服务员不熟悉这些支付程序是如何工作的。

  我们的讨论还涉及消费者的采用、安全性、忠诚度等等,以下是Twitter上的部分内容或观点。

  @BlanccoTech 我认为我们至少需要4-5年时间来普及和准备,直到我们看到更多消费者积极频繁地使用手机钱包。—— MobilePaymentsToday

  @MobilePayToday @RAlexJimenez 同意,这都是研究支付的一个有趣的角度。 —— James Wester

  @BlanccoTech 通过苹果支付和TouchID,我们已经看到了移动支付是多简单的一件事,这能刺激移动支付的发展。—— MobilePaymentsToday

  本文作者Will Hernandez,有14年媒体经验,曾在PaymentsJournal.com和麦德凯国际咨询集团,并在SourceMedia任职副主编四年。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