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yen发移动支付指数 全球在线交易超三成通过移动端完成


2016-1-27 14:30来源:移动支付网

  全球支付技术公司 Adyen 今天公布了 2015 年第四季度(9-12 月)的季度移动支付指数,该指数追踪 Adyen 客户群基于浏览器交易的移动支付数据。本季度移动支付指数显示,通过移动设备浏览器完成的全球在线交易首次超过了三分之一 (34%) ,这一数据在上一季度仅为 30%。

  亚洲支付方式推动了全球移动支付的发展

  亚洲地区的主要支付方式(包括 日本JCB、银联支付 和 支付宝)显著带动了移动支付的增长。在所分析的全部支付方式中,JCB占最高份额,通过移动设备在 Adyen 平台上完成的支付份额从上一季度的 47% 增长到 54%。支付宝从上一季度的35%增长到44%;银联支付从上一季度的23%增长到31%。

  Adyen亚太区总裁Warren Hayashi表示:“支付结账并不是消费者购物之旅的最后环节,而是商家与消费者建立持久联系的开始。那些已经为消费者创造了便捷移动支付体验的商家驱动了移动支付端的流量。特别是在亚洲,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移动端进行网购。”

  在欧洲,iDEAL(荷兰)稳定保持着49%的份额, Open Invoice(斯堪的纳维亚和德国)达到47%,Bancontact/Mr Cash(比利时)为 39%,SEPA Direct Debit(整个欧洲)则为 22%。

  消费者网购方面,智能手机现在比平板电脑更受欢迎

  与智能手机相比,以往消费者通常更喜欢使用平板电脑进行购物。然而指数显示,智能手机首次超越平板电脑,成为消费者在线购物的首选设备。本季度平板电脑所占份额为 16%,而智能手机达到了 17.5%,二者在上一季度分别为 17% 和 14%。而在数字商品支付方面,手机支付为 29%,平板电脑则为 7%,与上一季度的数据持平。

  智能手机的全球移动支付份额遥遥领先平板电脑

  智能手机的移动支付份额不断增长,比上一季度增长了 2%,达到 68%,而平板电脑所占份额仅为 32%。智能手机所占的份额已连续增长了 10 个季度。

  从地区上看,在亚洲,智能手机的使用远远超过平板电脑,通过智能手机完成的在线支付为 29.5%,而平板电脑仅为 4.5%。数据显示,欧洲和美国的趋势与此相似,但并不明显。在欧洲,通过智能手机完成的在线支付为 23%,平板电脑为 11%;在美国则分别为 23% 和 8%。

  iPad 的平均交易额最高

  在购物方面,尽管智能手机在区域对比和纵向对比中都远超平板电脑,但在不同设备类型的平均交易额 (ATV)对比中, 平板电脑却略胜一筹,iPad 首次一马当先达到 107 美元,不仅打败智能手机,还超越了曾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106 美元)。其次是 Android 平板电脑(86 美元)、iPhone(83 美元),Android 智能手机( 73 美元)。

  英国推动 50% 的在线移动交易

  在个人市场中,英国继续充当移动支付方式使用率的领头羊,通过移动设备完成的在线交易达到 49%(智能手机则刚超过 34%)。在其他广泛使用的市场中,荷兰达到 35%(智能手机达到 23%),瑞典为 32%(智能手机为 25%)。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