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支付公司是怎样炼成的 联动优势30.39亿被收购


2016-1-28 9:34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27日晚间,海立美达披露定增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第三方支付企业联动优势。

  海立美达拟以15.53元/股初定发行价格向中国移动、银联商务及博升优势合计持有的联动优势91.56%权益(对应出资比例95.70%),同时标的公司联动优势向中国移动定向回购中国移动持有的联动优势剩余8.44%权益(对应出资比例4.30%)。同时,公司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8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联动优势支付中国移动减资款、联动优势项目建设投资、上市公司支付中介机构相关费用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联动优势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信息服务、移动运营商计费结算服务和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是中国移动银信通业务运营支撑单位、集团业务集成商(SI),是目前国内最大、面向“955xx”号段银行总行客户短彩信发送系统提供专业化运营和维护的提供商,也是行业内仅有的24家同时具备全国范围内“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三张业务牌照的支付公司之一。公司股权比例为博升优势60%、中国移动20%、银联商务20%。根据易观国际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联动商务在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五,在移动应用内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三,下设20个分公司。

  此外,移动支付网注意到根据业绩补偿协议的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联动优势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22,063.53万元、26,365.92万元和32,167.32万元,累计不低于80,596.77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联动优势将成为海立美达全资子公司,海立美达主业模式将依靠“工业制造+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双轮驱动。值得注意的是,按照15.53元/股的收购价格,本次交易对价达到30.39亿元。纵观以往第三方支付企业案例,一旦交易完成联动优势将成被收购的“史上最贵”支付企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