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手机的使用率低 问如何戳中行业卡充值痛点?


2016-1-29 9: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一张没有余额的公交卡,到指定地点排队充值,期间你可能会错过了清早赶去公司的一趟地铁;一张即将透支的ETC卡,充值需要到指定服务点,绑定银行卡又怕不安全;银行卡的电子现金就更不用说了,其圈存体验和使用场景问题直接导致了脱机闪付的失败。无论是金融领域还是交通领域,各种行业卡的充值问题可以说是制约消费者使用的一大罪状,同时也是业界的一大难点。

NFC手机的使用率低 问如何戳中行业卡充值痛点?

  由于交通卡等大部分行业卡不记名、不挂失的特点,很难满足网上充值的要求。于是,NFC手机充值成了为数不多而又无可奈何的选择。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关于NFC手机充值的应用和案例也出现了不少,包括鹏淘、北京一卡通等城市一卡通领域的应用,同样还有速通卡、粤通卡等ETC充值的应用,甚至是微信、手机QQ都加入到了NFC充值的争夺战,但是NFC手机的普及率成了这个“无可奈何”的理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具备NFC功能的机型不足三成,出货量和热门机型等可能会更少,且苹果手机NFC不支持读卡功能。

  在NFC使用率如此之低的情况下,充值问题成了许多行业卡应用的一大痛点。互联网时代,人们追求高效、方便、快捷,随时查询、自助充值、实时到账显然可以为消费者带来便捷和效率。深圳市德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X8迷你付产品则是这样一个集查询、消费、充值等功能于一体的产品,可受理境内外商业银行发行的符合PBOC3.0/EMV标准的金融IC卡,支持借/贷记主账户余额查询、消费,指定账户充值、电子现金余额查询、电子现金圈存等功能。尽管初衷是面向金融IC卡的持卡人,而随着场景的深入逐渐向行业卡方向拓展,目前支持粤通卡的充值功能,后续将加入各类的行业卡充值、查询。

ETC卡等行业卡充值

  在带给消费者便捷的同时,更要保证消费以及充值的安全。迷你付产品符合PBOC、EMV、银联个人支付终端安全评估的相关认证,同时还符合住建部、卫计委、人社部、交通部等行业规范,采用安全芯片实现硬件加密,可以有效地保证支付的安全。除了安全保障,产品在设计上新颖小巧、方便携带,通过蓝牙或USB可以和手机、平板、电脑连接,任何时间、地点都可以使用。带上它就像身上有个随身营业厅一样,随时消费、充值。

  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通过以上方式连接PC后进入银联迷你付官网即可进行转账、行业卡充值等;移动端则下载APP“银联迷你付”,通过蓝牙或USB连接终端后可进行各项操作。

  行业卡由于各方利益的原因,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存在,多行业卡的支持主要靠系统集成商与各行业卡之间的合作。德卡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和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合力推动行业卡充值的发展。一些新兴行业,如:随着国家对电动车的大力支持,充电行业正在兴起,对电卡的充值将会越来越多,如何与各电网公司展开合作,这也是一个值得拓展的方向。”

  Apple Pay入华、银联推出云闪付、手机厂商摩拳擦掌,移动支付这一波的确是NFC发展最好的时机,但是智能手机上的NFC功能成为标配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实现的,培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行业卡充值都需要一定的外设和媒介,迷你付这样的产品会是个人和小微商户的好帮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