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实行提现收费 这是支付宝“间谍”所为?


2016-2-16 9:51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16日,微信支付团队发布公告,3月1日起,个人用户的微信零钱提现功能(从零钱到银行卡)开始对超额部分收取手续费,转账恢复免费。根据新的政策,从3月1日起计算,每位用户(身份证维度)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

  根据官方解释,从公告中可知,微信支付对提现收费的理由是为了支付“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并强调这不是“追求营收之举”。然而,这一看上去很有诚意的公告却迎来许多人尤其是银行业人士的质疑。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就在微博质疑:“提现是向银行帐户存款,银行会收手续费吗?”,也有多名银行业人士表示,提现有助于银行资金回流,银行大都不会对提现行为收取手续费。

  对此,微信回应称成本产生来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是银行在第三方支付每次调用快捷支付接口时都会按金额收取手续费,另一方面是部分银行在提现时确实会再次收取费用。在此次调整中,微信支付选择承担了所有转账的成本,而在提现时收取手续费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此次“提现收费”的调整针对的是个人账户,考虑到商户收费时会产生大量的零钱提现,因此商户企业账户并不受此次调整的影响。对于微信此次的调整,有网友笑称这是支付宝的“阴谋”,在和支付宝的竞争中没有领先就开始收费无疑等于让了支付宝一步。但微信支付这次调整显然不是高层瞎拍大腿决定的,也不是“间谍”所为。由于微信用户流失的压力不大,为了挽留资金以及减少银行手续费的压力,在决策层面做出“提现收费”的决定也可理解。但是在用户层面,不爽是肯定的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