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入华未能撼动交通领域的NFC支付


2016-2-18 15:42来源:移动支付网

  Apple pay历经上线下线的曲折后,终于在2016年2月18日来到中国大陆。

  什么是Apple Pay?

  苹果公司推出的移动支付方式,通过iPhone手机内置的NFC功能可以让你把银行卡(信用卡和借记卡)装进 iOS 设备里。

  当然Apple pay对手机型号是有一定要求的,iPhone 6/6 plus以上及Apple watch,系统版本需要iOS9.2。

  哪些店可以Apple Pay ? 公交可以吗?

  在中国大陆,目前肯德基、麦当劳、711便利店等线下店可以Apple Pay结账,苹果称之后还会增加;

  以英国为例,伦敦的公交系统已经支持NFC支付,也就是Apple Pay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来刷公交地铁。

伦敦公交支持Apple Pay

  但是在中国大陆,这个功能是不可以实现的,无外乎2种原因,产品构造不一样清算系统的差异,在大陆iPhone是模拟一张信用卡进行消费,但是公交必须使用公交公司认证的芯片,一卡通的结算系统和银联也是两回事,双方存在各自的独立系统。

  交通行业里NFC支付独家霸唱?

  公交领域的NFC支付智能化登上了移动支付的历史舞台,快速通过,免密支付,用户粘性强,无需培养使用习惯等特点,为公交领域NFC小额支付打开了新局面。也正是基于这些特点之下,国内涌现了一些创业公司,前不久大热的刷刷手环就是从这个市场作为主要实现的应用场景。刷刷手环内置NFC安全支付芯片模块,可以实现无源支付,在日常的交通生活里刷手环就可以完成地铁公交的乘坐。

  NFC支付一直存在着除了支付之外,额外附加价值较低的情况。刷刷手环带来健康和运动功能能够让NFC支付在公交地铁,麦当劳、肯德基、全时等更多消费场景进行应用。特别是其计步赚钱概念的提出,通过计步换算健康币,兑换优惠券、交通费、奖金等形式,让许多NFC支付的应用开辟者眼前一亮。

  随着Apple Pay的入华,会深度的影响着国内公交支付的格局,但在NFC支付的公交行业,Apple pay还有深远的一路需要学习。

  相关阅读:伦敦地铁公交可以刷Apple Pay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