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Apple Pay 你至少需要知道这些


2016-2-19 15:5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裴一鸣

Apple Pay 你还需要改国籍吗?

  就在昨日早已对Apple Pay入华产生免疫,原本已放弃对其撰文评论的我,着实还是被震撼了一把。一早半只脚踏入公司的一瞬间就看到一群人围在那里讨论着什么,待坐定之后才听明白,Apple Pay 这次来真的了。

  来看看都有哪些支付方式。

  iPhone支付

  昨日公司一批早早绑定了银联卡的果粉,中午便急着去楼下便利店装逼的群体们早已按捺不住了。在没有任何购买需求的情况下,坐在我右上角的哥们硬是去用iPhone买了袋瓜子。只见在付款时把手指放在HOME键上,同时将手机靠近POS机几厘米的范围内,只听biu的一声,我就顺利的吃到了他的瓜子,然后就就是口干舌燥的猛喝水。

  Apple Watch支付

  在得知我准备再写一篇Apple Pay 的文章再封笔的产品部同事,果然给力。直接贡献出了自己的土豪金苹果手表。本想自己出去拽一回的我,冒着被抢劫风险跑到楼下之后,怎奈发行它还认主人。

  电话呼叫其下楼后,只见其随手翻动下手腕,然后双击手表侧边的按钮,靠近POS机之后,又一包瓜子到手。天哪,怎又买的瓜子。

  APP内支付

  在楼下看同事装了两次之后,我也默默的转战APP内消费了一次。上网一搜,发现大众点评、神州租车、美团、携程等一批软件提供了Apple Pay服务。

  以我体验的美团为例,当出现结账支付界面时,选择Apple Pay 支付方式,然后软件会提示扫描Touch ID 接着将手指放在HOME建上,搞定。

  在来看看目前开通Apple Pay 的商家,线下大多是一些跨国大型连锁企业的北上广等地门店,线上主要有唯品会、聚美、美团、大众点评、携程等十多个APP软件。目前看还有一大批企业、商家、软件有待开通,后坐力会不会很猛,小期待一下。

  当日热点

  关于分批推送

  注重极致用户体验的苹果,也未必真的那么极致。一批无法绑卡并急着体验的果粉,一着急就把区域给改成了美国、英国什么的,在此算一BUG,据信现已关闭。

  关于支持银行

  同时,官方权威发布,只要是已经支持Apple Pay 的19家银行发行的银联卡都可以绑定到Apple Pay 上。可是我试了几张卡后发现只有其中一张成功绑定了,这是不是也算一BUG。

  再来看看都有哪些银行真刀实枪的发展Apple Pay 。

  19家支持Apple Pay的银行中浦发、招商、中国、中信、广发、上海银行等一时间推出了刷Apple Pay 返现、送积分、送流量、抽奖等活动。这些都是银行促销的惯用手法,Apple Pay本身完全没有叠加任何活动。比起本土的支付宝、微信,苹果着实扣的很,看苹果过往的促销,即使在每年一次的周五回馈活动中,也只有10%左右的优惠。苹果,在这方面的小家子气大家要适应,再适应。

  苹果的福利虽然享受不到,逼格还是要装装。

  不得不说密码和签名

  下午出去装逼回来的市场部同事,抱怨道,为啥在使用Apple Pay的时候要输入密码及签名,使其装逼大打折扣。这个我只能说你真的错怪了Apple Pay 。出现输入密码的情况主要基于两种,一种是银行的限制,说白了也是消费者自己的限制,如果消费者使用的信用卡设置了密码,那么有些银行在300元以上的消费,就会要求输入密码。另一种情况是由于商户的原因,同一银行的同一张信用卡如果在KFC支付的时候不需要密码和签名,可能在太平洋咖啡就需要输入密码并提供签名。苹果的极致体验在此再加一道BUG。

  多说一句

  在N+1次尝试后,我终于在Apple Pay 上绑定了3张银行卡。那么问题来了,在消费的时候我使用哪一张呢?排序!对,在Apple Pay 中通过长按并拖动的方式,将某银行卡放在第一张的位置。OK!以后就优先用它了。

  再唠叨两句

  在使用Apple Pay的时候是必须启用密码和指纹识别的。在Apple Pay 看来,如果不设密码,那就和把信用卡丢失一样。实际上,Apple Pay 的启用机制,就是必须在iPhone上启用密码以及指纹识别,Apple Watch 上也必须启用密码。

  手机没信号Apple Pay照用,这是其相对其他支付方式的优势之一。其实Apple Pay在功能上类似于一张银行卡,手机没信号,也是可以刷卡的吧,所以Apple Pay 也是可以用的。说白在,在不带手机只带Apple Watch 的情况下照样可以完成支付。

  关于安全

  这是Apple Pay的卖点,我却恰恰不想多提。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