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Apple Watch是这样用Apple Pay 第一手实测含视频


2016-2-19 22: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汤奕晶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5点,Apple Pay正式入华,一天下来微博、微信朋友圈、各大媒体的头条都被Apple Pay所占领,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Apple Pay在Apple Watch上是怎么添加和使用的吧。

  手表要使用Apple Pay的前提是要Watch OS2.1,并不是之前所传闻的2.2,没有更新的用户需要更新后才可以使用,银行卡必须是官网上所支持的12家银行。

  有一点不得不说,苹果的人性化有一点不错,当你在手机里添加卡片后,会提示你是否要添加到手表里去。有一点大家需要知道,当你在手机上绑定这张银行卡后,生成的设备卡号,与你在手表绑定好后的这张卡所生成的设备卡号是不一样的,也就是一个手机一个设备卡号,一块手表一个设备卡号,大家在网银或者客服那里查到的是一张实体卡下来有两个虚拟的卡号。

Apple Watch

  第一步打开手机上的Apple Watch应用,点击Wallet与Apple Pay,然后你就会看到这个页面,你手机上绑定了多少张卡,这里就会显示多少张,我们现在将中国银行的卡添加到手表里。

Apple Watch上Apple Pay

  点击中国银行的借记卡旁边的添加,然后根据提醒一步步来做,注意(由于Apple Pay是昨天才入华,服务器比较繁忙,可能会出现添加不了的情况,建议多试几次,如果不行,就换个时间添加)。

Apple Watch上Apple Pay设置

  点击同意后,会将卡片添加到Apple Watch里,不过有一个小插曲,由于服务器关系,我第一次添加失败,提示暂不可用,只能又试了一次,才成功的。

  至此,添加卡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验证你的卡片(一般是通过短信来验证的,注意自己的手机网络顺畅)。

APPLE PAY验证卡片

  卡片已经激活,可以用手表来支付。卡面也与实体卡一致。

  我们再回到手机里的手表APP,就看到这张中国银行的借记卡在现有的卡片里的。

  进入中国银行借记卡,你可以看到实体卡号以及设备卡号(这个卡号就是苹果所说的设备帐户号码 ,该号码经过加密,安全地存储在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的专用安全芯片 Secure Element中,用手表去消费,POS签购单上显示的为你的设备卡号而不是实体卡,有效的保护了你卡的安全)。

  手机上的设置已经OK了,让我们再来看看手表上的Wallet吧,当你手机上完成了手表添加卡后,手表就会显示你的卡可用于Apple Pay。

手表就会显示你的卡可用于Apple Pay

  打开手表上的Wallet,然后按两下手表右侧长的按键,就可以看到Apple Pay,这时你就可以在POS机上消费了。

就可以看到Apple Pay,这时你就可以在POS机上消费了

  如果有多张卡片的话也是可以用左右滑动的方式来切换。支付时候你会听到嘀的一声,完成时会有如下提示。

  今天去麦当劳测试时候,发现结账界面有了Apple Pay,真的好迅速。

麦当劳自助机支持APPLE PAY

  有关于是否需要输入密码的问题:如果想直接指纹支付并且在POS上不用输入密码的话,需要你的银行卡、商户双方支持,具体的商户名单可以在银联官网查询:https://static.95516.com/static/product/detail_265.html,由于更新时效的原因,小编建议你可以亲自去试试,支持免密免签的银行你可以去各大银行的网站公告查看,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你的实体卡在这个商户免密,但是你的手机、手表不免密的话,那是POS的原因。想真正体验到Apple Pay的便捷还需要银联和商户的配合,小编想说一句任重道远呐。

  总结

  整个添加卡的过程没有超过5分钟,除了加载至Wallet提示暂不可用外,其他很顺畅,验证码也没有出现延迟收到的情况。另外,手表在不连接手机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Apple Pay,如果你身处的周边有闪付POS并且收银员会使用的话,那么当你健身、忘带手机时只要一个手表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呢?具体的使用,请大家看一下视频(为了给大家看到免密免签的效果,由于中行借记卡不支持免密,所以视频所用的为支持免密的招行m+借记卡),实际使用下来感觉并没有手机那么方便,有时候动作幅度会比较大,与POS的位置也有关系。当支付完成后只有提示完成的页面没有像手机那样知道消费了多少钱,只有在银行APP里查得到(微信、短信也可以知道)。最后,希望收银员的培训可以跟上,使我们使用Apple Pay畅通无阻。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