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正式发布:全功能NFC和eSE全终端交通卡


2016-2-25 9:5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传言已久的小米5终于在今天下午掀开了“神秘”的面纱,尽管骁龙820的风头已经被抢,但这并不能影响米粉们的热情。

  小米从小米手机 4 开始,就取消了 NFC 功能,随着市场的成熟,小米手机 5 终于又重新加入了 NFC 功能。此次小米5将全功能的NFC功能作为其十余项黑科技之一,增加了公交卡充值的功能,并将NFC功能与iPhone 6的NFC作比较,表示小米5的NFC支持绑定银行卡的手机支付,也支持公交卡刷卡和充值,还支持读写功能和P2P传输,还真是又给广大米粉作了一次知识普及。

  然而那些发布会前传言的MiPay、NFC学习功能一个也没见着,就这样的NFC应用还真不好意思说是黑科技。不过,据了解,此次小米5采用的是NXP最新的PN66T芯片,并且略微提了一下的手机当作公交卡的eSE全终端方案目前已经落实,深圳、上海将会首先支持。并且还有消息称,小米Pay之所以没有在今天宣布上线是因为银联与苹果签订了相关独家协议,不能联合其它企业宣传。目前尚不知消息真假,但是从小米收购捷付通支付牌照等一系列布局来看,小米进军支付领域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小米5延续了金属边框和曲面玻璃的设计元素,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并且加入了背部弧形收边处理(网友调侃,说好的曲面屏变成了曲面壳!)另外,这款新机尝试了全新的3D陶瓷机身设计。其它配置方面,搭载骁龙820处理器、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全网通、四轴光学防抖的1600万像素摄像头、QC3.0快充等。

  售价方面,小米5尊享版(2.15GHz骁龙820+4G+128G+3D陶瓷)售价为2699元,高配版(2.15GHz骁龙820+3G+64G+3D玻璃)售价2299元,标准版(1.8GHz骁龙820+3GB+32GB+3D玻璃)售价为1999元。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