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非接、磁条全搞定 Samsung Pay一手体验实测(附视频)


2016-2-25 14:2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招财进宝

  Samsung Pay于2月24日中午12点正式开放公测,移动支付网网友“招财进宝”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公测体验。以下是网友的详细测评体验流程。

  要参加Samsung Pay的公测,首先你要准备一台中国大陆行货版本三星Galaxy Note5或Galaxy S6 edge+手机,并将手机操作系统更新到最新版本。

  点击桌面Samsung pay图标,正式开始进行绑卡注册操作。

  点击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以广发银行的标准信用卡为例,将卡片置于图示的摄像头区域并对齐边缘。

  输入相关银行卡信息和绑定的手机号码,随后手机便会收到开通提示以及验证码。

  填写验证码之后即注册完成,卡片添加成功,随后需要一点时间下载卡片。

  下载完成之后,就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Samsung Pay了。与Apple Pay唯一不同的地方是,Samsung Pay需要手动拖出卡片,即在亮屏状态下从屏幕下方向上滑动屏幕底部的隐藏栏,从而调用出支付界面,然后选择卡片进行指纹识别支付,而不能在黑屏状态下直接与POS机进行触碰支付。

  不过,实际体验之后整个支付过程也并不复杂,如果银行卡本身没有设置密码或者支持小额免密免签的话体验会更加方便快捷。从视频中(附视频)我们可以看出,Samsung Pay无论是使用NFC还是MST进行支付时,都需要先调出卡片,完成指纹验证然后便可以使用手机完成支付,而Apple Pay可以在黑屏状态下也可以触发支付,在触碰的同时便可以完成指纹验证,因此看起来体验上更加快捷一些,而实际上都需要验证+支付两个过程。

  另外,据移动支付网了解,Samsung Pay会为NFC和MST分配两个不同的数字卡号用于区分不同的支付方式,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工行绑卡之后只有一个数字卡号,因此暂不清楚具体情况。据了解,目前首批国内支持银行包括广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

  附:三星智付实测视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