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别人iPhone添了自己指纹 转光对方支付宝的钱


2016-2-26 14:21

  2月18日晚,报警人小杨将室友黄某带到九亭派出所,称其盗窃自己支付宝内的钱款。

  经警方调查,原来黄某在小杨手机里添加了自己的指纹,然后利用指纹解锁、指纹支付盗窃小杨支付宝内钱款2800余元。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黄某和小杨在出租屋里一起住了一年多,还曾经是工友,今年过年回来,黄某一直处于待业状态。

  由于自己的手机性能不好,黄某经常借小杨的苹果手机玩游戏,殊不知,黄某在其手机里偷偷添加了自己的指纹。

  2月16日凌晨3时许,因为知道小杨刚刚发了工资,黄某拿着小杨的手机,利用事先添加好的指纹,成功登录了支付宝。

  由于小杨的工资卡与支付宝是绑定的,黄某分三次,通过指纹支付的方式,成功将其卡内的2835元转到了自己的支付宝里。

  2月18日凌晨,黄某如法炮制,将小杨手机里最后60元转走。

  拿到钱后,黄某花了1000余元买了一部新手机,其他的钱用于还信用卡。

  2月18日,小杨去还车贷的时候,才发现工资卡内没钱了。

  去银行查询后,工作人员告诉小杨,有四笔钱被转到了同一个账户里,该账户的联系方式正是黄某的。

  到案后,在民警的询问下,黄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黄某买的新手机也被警方追赃。警方提醒手机支付手段带来便捷的同时,市民也应对支付安全保持警惕,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