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关注度调研:主动选择新支付方式的消费者正在增长


2016-2-26 21:4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根据万事达卡最新调研,并通过众多社会媒体分析和评论,相比于2015年,消费者询问或要求商户使用移动支付的人数几乎翻倍。

  本次万事达卡移动支付调研与璞锐咨询合作,通过Twitter、Facebook、Ins、Forums、Google Plus和YouTube等全球社会媒体,跟踪了200多万篇关于移动支付的评论或文章。这些评论从2012年算起,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只有85000多篇。

  万事达卡数字通信部副总裁Marcy Cohen表示,由于越来越多支付的出现,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越来越多。在社会媒体讨论中,这种趋势越来越快,似乎消费者已经完全拥抱了下一代的支付方式。

  在2015年的讨论中,包括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和MasterPass等比较出名的产品占据了大多数版面。这些评论、文章等大多数都与产品发布、服务改进、用户体验评价等有关。

  具体在这些评论中,关于非接触卡片占了47%,涉及生物识别的有33%,个人支付的占14%。而有关可穿戴支付的只有6%,但是去年第四季度比起第一季度增长了30倍,表明了近期可穿戴支付的热度在迅速崛起。

  有关电子钱包移动支付的评论和文章,各个地区都在增长。亚太地区增长了159%,欧洲增长了144%,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上升了20%,中东和非洲上涨了111%,而北美上涨达519%之多。

  调研最后称,整体来看目前大部分的言论或观点都对移动支付、电子钱包抱有乐观的态度,关注和主动选择新支付方式的消费者正在不断增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