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新技能:支付宝转账存时间差 收款不能仅核对银行卡后四位


2016-3-2 9:02

  前日,23岁的王东(化名)利用支付宝转账的时间差,诈骗了6万余元的网上购物款,被捉拿归案。

  报警的是快递员毛先生。2月21日,毛先生接到快递派送业务,将1台价值1万多元的苹果电脑送到江北区观音桥同创国际,对方选择的是货到付款。

  到了同创国际后,对方验货完,拿出手机,用支付宝给毛先生转账。毛先生也习惯了,告诉了王东自己的卡号。“你看,转账成功了哟。”半分钟后,对方将支付宝转账成功的信息拿给毛先生看。毛先生粗粗一看,账号前后4位都是正确的,支付宝也显示付款成功,已提交银行处理。毛先生看对方的信息,发现对方叫陆浩。毛先生觉得有点奇怪,前几次给她送快递,她不叫这个名字。“可能用的是网名吧。”他想。

  当日下午,毛先生送了几家货后,发现还未收到货款。打电话询问,对方很不耐烦地说已经转账了,要等段时间才能显示。但是,直到第二天早上,毛先生依然未收到款。再次打电话时,对方已经关机。毛先生见状不对,赶紧到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报案。

  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陪同毛先生送货,找到了“陆浩”,将其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她坚称是自己输错了银行卡号,并不是故意不给毛先生付款。但是,民警却在她的手机里发现,她有多次交易退款记录。证据面前,陆浩终于承认了自己在收货时,故意输错中间的一位银行卡号来骗钱的事实。目前,警方已经核实了5起案件,价值超过6万元。

  经警方调查,“陆浩”原叫王东,今年24岁,湖北省人。春节期间,她在一次货到付款时,无意间输错了中间两位数,没想到后来就收到了退款,相当于白拿了一件东西,于是动了贪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