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谷歌“Hands Free”刷脸支付 独立于Android Pay之外


2016-3-3 8:52

  相较于掏出钱包亦或是手机付帐,谷歌希望能够拥有更加便捷的支付方式。

  近期,谷歌公司在加州湾区选定的几家餐馆推出了其“Hands Free(勿需动手)”支付功能,该功能可以让持有此支付应用的消费者昂首阔步地走进一家餐馆,订购和支付食品,付帐时只需说一句“我要用谷歌来支付”即可。

  在消费者说完这句话之后,收银员就会询问消费者的初步信息,并进行复查核对,明确消费者上传至Hands Free应用中的图片的确是消费者本人。在一些商店,谷歌公司还进行了一些测试,只需消费者通过店内的摄像头刷脸即可进行认证,这些摄像头可以进行快速拍照。

  Hands Free应用主要使用蓝牙、Wi-Fi和位置数据。不过,这并不是业界首次听说Hands Free。事实上,早在2015年5月,谷歌就预演了这个功能,但这次是谷歌首次大规模的推出此功能。

  除此之位,谷歌也并非第一家尝试这种支付功能的公司。事实上,Square早在2011年就开始尝试这样的无勿手动的支付方式,但最终又停止了类似功能的应用。此外,PayPal也曾尝试过类似的支付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Hands Free不需要消费者拥有Android Pay,其功能独立于Android Pay之外。谷歌希望借此无缝体验以打开移动支付市场,获得更多的零售商来对抗苹果的Apple Pay。

  Hands Free视频展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