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规模最大预付卡企业本元支付35%股权出让


2016-3-3 9:17

  据云南产权交易所获悉,云南本元支付管理有限公司35%股权已进入挂牌阶段,如不出意外,云南城投将完成半年前收购计划,成为本元支付第一大股东。

  早在去年7月13日晚间,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城投集团)就拟向子公司云南城投转让持有的本元支付35%股权,云南城投也计划以现金收购,但一切都停留在计划中,并非有所进展。直至今日上午,本元支付正式挂牌,将省城投集团持有的35%股权以6607.3万元挂牌,云南城投的收购计划也得以展开。

  本元支付由9位股东出资1亿元组建,其中,省城投集团占45%股权,其余为8位自然人股东。省城投集团转让35%股权后,持股比例变成10%,而未来将要接替省城投集团的云南城投,将成为本元支付第一大股东。

  据本元支付截至2015年8月31日的年度财报显示,本元支付营业收入126.35万元,净利润-100.59万元,即使在净利润为负的情况下,所有者权益仍为1.23亿元。本元支付是西南区最大互联网支付公司,其新的利润增长点值得期待。

  一方面,本元支付是西南地区发卡量最大、业务覆盖领域最广、交易规模最大的预付卡公司,据资料显示,目前累计发行金额50多亿元,持卡用户1000多万人,合作商户10000多家,是云南省唯一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和金融服务的综合型第三方支付公司。

  另一方面,本元卡持卡人主要以企业客户为主,未来将重点拓展个人消费者,以每持卡人20-30元利润计,本元卡支付公司利润规模有望超过公司地产业务规模。

  此外,本元卡除了传统的售卡收入、消费佣金返点、沉淀资金利息之外,还有居家会员卡提供家装、家具的贷款业务,还与驾校合作推出汽车消费O2O 产品“车付宝”等业务。

  在获得本元支付股权后,云南城投将加快布局互联网金融,不仅能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还能为公司在打造住宅综合体、养老地产 、旅游地产联动的商业模式提供了金融要素,后期与社区 O2O 平台实现业务协同,做好“分时度假”与“云客会”的互联互通。

  据腾讯房产了解,本次挂牌截至日期为2016年3月29日,如不出意外,云南城投将稳稳将35%股权收入囊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