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试水“账户式付费系统” 银行卡非接支付公交费用


2016-3-3 9:53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简称“陆交局”)1日发布公告,宣布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试行用非接触式银行卡支付巴士、地铁资费的新方式,称之为“账户式付费系统”(Account Based Ticketing System,简称ABT)。

  “账户式付费系统”是指在通过地铁闸门或上下巴士时,直接扫描非接触式银行卡(借记卡或信用卡)即可,所需费用将随后从银行卡上直接扣掉,类似于缴纳手机话费或水电费等。此举可使乘客再无需担心公交卡内数额是否够用、也不必定期跑去充值,还能够很方便地监督每月交通开支,可谓便利多多。

  新加坡陆交局局长赵文良说:“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陆交局一直在探寻更方便乘客的付费系统。一旦ABT试验成功,新加坡将是全球少数采用这类付费方式的城市。”

  新加坡陆交局自1日起开始招标,邀请咨询机构研究未来在更大范围内实施“账户式付费系统”的可行性。另外,它也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招标,寻找合适的银行来处理相关车资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