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中行签署Huawei Pay合作协议 看好手机与银行卡结合


2016-3-8 19: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中国银行与华为签署Huawei Pay合作协议

  3月8日,中国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与华为消费者业务举行了Huawei Pay合作签约仪式,中行总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郭为民、华为终端董事长兼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均出席了签约仪式。从中行和华为出席人员来看,该仪式还是有相当规格的。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Huawei Pay在华为Mate S上的成功适配,就意味了Huawei Pay成了国内首个商用的手机刷卡服务。在更早前,华为也有招聘不少支付行业相关专家来做这一块业务(当时也可能是往第三方支付发展),华为虽早有想法,但也一直处于“半吊子”状态。手机支付成不了华为的主航道,甚至成不了主卖点,战略上的投资少,自然不会有太大起色。现在华为重新拿起NFC移动支付,虽然还是成不了主业务,但至少在发布会上有提起了。这其中有Apple Pay带来的品牌效应,也可能有来自银联银行的循循诱导,当然华为也是自愿的,就这样Huawei Pay来到了世人面前。至于当初Huawei Pay为何没有走上第三方支付的道路,据不明来源小道消息称是因华为高层否定了华为金融业务,不搞第三方支付不申请支付牌照,就这样就成了如今全终端的Huawei Pay!

  签约仪式上表示,余承东表示了移动支付将成为智能手机的重要功能之一,手机与银行卡的结合,在提升支付易用性与安全性以及未来服务的多样性方面都将起到很大作用,移动支付的发展已经成为趋势所在。这也可以预见往后的华为旗舰上,NFC、Huawei Pay都会成标配功能。

  尽管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等等移动支付纷纷登场,一片热闹。报道称2015年Samsung Pay净亏损达到1680万美元,从宏观上来看,Samsung Pay为整个手机部门贡献了24.9亿美元的营收。回到手机厂商的角度,其最终目的还是通过卖硬件赚钱。以此,NFC移动支付最重要的玩家应该是银联和银行,比如这次中行,干得漂亮。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