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张耀堂:正研发蓝牙读卡器 iPhone用户可蓝牙支付


2016-3-9 9:04

  电子付款方式愈趋普及,八达通公司拟提高储值金额上限至3000元,并正研发蓝牙读卡器,专为iPhone用户以手机支付。就去年起推行的替换第一代八达通卡计划反应不佳,八达通五月起于读卡器加入针对旧卡的特别“啲嘟”声,提醒卡主尽早更换。

  八达通公司行政总裁张耀堂会见传媒时表示,金融管理局就储值支付工具设立发牌制度监管的新法例,今年11月正式生效,八达通将申领新牌照继续营运,只需进行内部调整,对市民权益没任何影响。

  就法例容许的储值上限将由1000元提升至3000元,张耀堂称,仍在研究有关技术及顾客保障问题,未决定何时落实。对于Android手机可经NFC技术,做到内置八达通付款功能,但苹果iPhone因NFC功能不开放而无法实行,他透露公司正自行研发蓝牙读卡器,预料今年有较大进展,希望iPhone用户日后可于指定商户以应用程序经蓝牙传输支付。

  八达通公司于去年八月推出自愿免费更换第一代租用版八达通计划,冀回收已使用将近20年的初代八达通卡,惟反应并不理想。八达通公司营业及市场总监李玉儿称,市面上200万张流通的第一代卡,迄今仅回收八万张,估计是市民不知道计划,以及旧卡使用多年有感情,希望留念。

  李玉儿称,第一代八达通卡主由五月起于港铁及商户拍卡时,读卡器声响会由现时划一的“嘟”声,改为“啲嘟”特别两声,藉此提醒卡主尽早更换,但强调旧卡仍可继续使用,未有计划停用第一代八达通,提出更换是希望方便市民使用网上八达通服务,如进度非常不理想才会考虑设立更换期限。

  不少市民闻讯表示不以为然,担心倘容许增值到3000元,一旦遗失便损失惨重,亦令人消费更多变得“大使”。有不愿更换旧卡的市民谓,其学生个人八达通卡独一无二,沿用多年没有问题,如一定要换宁愿另买新卡。八达通技术总监甘志深对意见表示理解,会考虑如何不用收回旧卡,而只取消卡内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